公告專區

橫幅
:::

體改進階2.0 體育署啟動非奧亞運協會訪評 辦理國際體育行政研習

點閱:2491

發布日期:108年3月7日

發稿單位:全民運動組/國際及兩岸運動組

單位聯絡人:王力恆科長/黃筱棻科長

電話: 02-87711022/02-87711932

E-mail: heng@mail.sa.gov.tw

/zpip625@ mail.sa.gov.tw


教育部體育署自107年啟動非奧亞運特定體育團體訪評計畫,邀集學者專家研訂訪評指標,並召開說明會與受訪團體溝通,訂於今(108)年3月至4月間,進行27個非奧亞運特定體育團體實地訪評作業。

配合107年7月20日修訂之特定體育團體輔導訪視及考核辦法,本次訪評係為瞭解非奧亞運特定體育團體組織會務、會計制度與財務狀況及業務推廣,並檢視協會組織及制度、會務運作是否符合效益,希藉由訪評輔導各非奧亞運特定體育團體落實其組織設立宗旨及增進會務運作效能,健全財務與會計制度以及強化運動業務推展績效,並配合國家重點運動發展策略,以達成國家全民運動推展之目標。

為強化訪評計畫實際效益,體育署分別邀請體育專業類、會計財務類及非營利管理類等三領域專家學者擔任訪評委員,並依據「特定體育團體輔導訪視及考核辦法」規定研訂訪評計畫及指標內涵,以求績效考核客觀化,協助非各奧亞運特定體育團體瞭解自我業務狀況,訪評結果將依訪評項目分別評定為「通過」、「有條件通過」及「未通過」3個等第,以作為未來重點輔導方向,並規劃辦理各項研習工作坊,輔導其持續改善,盼能協助非各奧亞運特定體育團體打造更健全、更有效率的運作機制。

另外,體育署為協助特定及體育學術團體等單位瞭解相關行政作業資訊,於本(108)年3月11日下午在體育聯合辦公大樓3樓大禮堂辦理「國際及兩岸體育交流行政研習會」,說明辦理國際及兩岸體育交流相關申請程序及注意事項,以協助各申請單位掌握辦理時效。

同時,邀請臺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江慧卿處長與會分享「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如何將國際賽事與運動觀光結合的案例成果。此外,現今為賽事轉播管道多元的時代,新興媒體成為吸引民眾關注運動賽事不可或缺的重要媒介。特邀請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運動資訊傳播學系馬鈺龍教授、智林運動行銷股份有限公司施宣麟董事長及體育署「MOE Sports」執行單位大專體總羅子建組長,以產業及學術專業角度,共同座談分享實務案例,提供國際運動賽事轉播之建議,以達推廣國際賽事之成效。

為有效推動國內體育運動發展,期透過非奧亞運協會訪評及國際及兩岸體育交流行政研習會的分享與講授,讓各單項運動協會、賽事主辦單位及學術團體等皆能實質受惠,強化行政管理知能,利於我國在國際體育賽事的宣傳與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