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精彩賽事‧輪動臺灣」2019夯運動in Taiwan啟動儀式暨國際自由車環台賽Tour De Taiwan賽前記者會

點閱:2795

發布日期:108年3月15日

發稿單位:國際及兩岸運動組

承辦人:劉佳涵小姐 /黃筱棻科長

電話:02-8771-1850/02-8771-1932

E-mail: chiahan19@mail.sa.gov.tw


  教育部體育署與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今(15)日聯合舉辦「精彩賽事‧輪動臺灣」2019夯運動in Taiwan啟動儀式暨國際自由車環台賽Tour De Taiwan賽前記者會,各國駐臺使節代表、環台公路大賽各站代表、與中華隊和兩支國際職業菁英車隊、百場賽事主辦單位及企業代表,共同啟動2019夯運動 in Taiwan精彩賽事序幕。

  今年啟動記者會活動結合百場賽事之一的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賽前記者會,現場熱鬧非凡,表演活動由鐵四帝文化藝術創意團隊帶來結合臺灣陣頭文化的家將街舞,為年度百場賽事祈福,也象徵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騎出好彩頭的意義。

  臺灣唯一經國際自由車總會UCI認可的1級自由車賽事-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訂於3月17日至21日經典五站熱血開賽,將在臺北市開跑,經桃園市、浪漫台三線、南投縣並於屏東縣閉幕,共計來自七大洋五大洲的20支勁旅,超過200位菁英好手要來角逐冠軍黃衫,經典的五站路線,都將再次考驗選手的實力。今年同樣由環台賽登山王三連霸霸主的臺灣一哥馮俊凱領軍,帶領目前也是職業車隊的杜志濠及新生代好手一同征戰環台賽,期能為臺灣爭取最佳成績。

體育署表示,2018年輔導辦理的百場國際賽事,在觀賽人數、運彩銷售及競技實力提升等方面均大有斬獲,締造了80萬現場觀賽人次、媒體觀賽人次更超過1億人次,更顯現運動賽事的魅力無遠弗屆。也特別感謝體育界、企業界、球迷、觀眾及媒體記者的大力支持。展望2020奧運年,2019年更將是全力備戰、蓄勢待發的一年,體育署將持續扮演創造主場優勢的角色,期待透過舉辦國際頂級賽事,提升我國的國際能見度、競技水準及運動觀賞風氣。

為方便民眾搜尋國際運動賽事資訊,體育署延續去年夯運動的熱力,持續以「台灣Hito」、「全民樂活」、「粉紅勢力」及「青春好Young」呈現百場精彩賽事,並於現場發送2019國際賽事行事曆。今年也將結合全臺國民運動中心推廣各地國際賽事,並透過多元國際賽會宣講活動與成果發表會的辦理,提升國際賽事能力建構,擴散賽會辦理成果。許多精彩賽事將陸續接力在全臺各地進行,亦將吸引來自世界各地好手齊聚臺灣,體育署觀迎大家揪團進場為選手們加油賀彩,亦可透過各式媒體管道觀賞賽事轉播,一起為臺灣加油。

2019國際賽事行事曆與活動訊息,歡迎至體育署網站 (www.sa.gov.tw) 及活動通-夯運動in Taiwan專區 (https://funsportsintaiwan.accupass.com/) 查詢瞭解,亦可透過Facebook「夯運動in Taiwan」 (https://www.facebook.com/huntSportsinTaiwan/) 獲得最即時資訊。

更多環台賽相關賽事訊息可至賽會官方網站 (http://www.tourdetaiwan.org.tw) 或加入Facebook「Tour De Taiwan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