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體育署辦「地方政府體育行政主管人員研討會」 推展體育政策理念

點閱:2911

發佈日期:108年3月18日

發稿單位:學校體育組

聯絡人:蘇錦雀科長/鄭伊玲小姐

  電話:02-8771-1986/02-8771-1971

                                      E-mail: 0309@mail.sa.gov.tw

yilin_cheng@mail.sa.gov.tw


教育部體育署為有效推動我國體育政策績效,今(18)、明(19)兩天在高雄市辦理「108年度地方政府體育行政主管人員研討會」,由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王漢忠組長主持,以「水域安全」為中心議題,強化學生游泳教學的質量;同時針對基層學校體育各議題進行交流,期望透過互動交流,共同攜手由基礎學校體育扎根,強化我國體育運動發展的新局面。

體育署每年安排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簡稱:全中運)主辦城市辦理本研討會,廣邀各縣市基層體育行政主管人員共同參與。本次研討會邀請主辦城市高雄市政府介紹全中運籌備情形,並由體育署說明我國各項體育政策內容。

本研討會中心議題是「水域安全」,分別說明「學生校外游泳教學」、「學生游泳自救」以及水域設備方面「整合公私立游泳池推動游泳教學計畫」等面向,並邀請辦理「整合公私立游泳池推動游泳教學計畫」優質縣市嘉義市政府分享推動方式及相關經驗,各縣市於研討會中透過交流,激盪推展體育行政事務不同的想法。

另安排三場專題報告,就「學校足球推動」、「運動性平」及「學生運動SH150」等議題,邀請國內學生運動各重點議學者專家,分享及未來發展建議。臺北市立大學張武業教授將說明「迷你足球」的22縣市推廣計畫,並介紹相關教材資源;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張少熙教授、國立台灣大學蔡秀華副教授及國立新豐高中李宜勳主任,就性平議題,介紹「校園體育(運動空間)性平專案」內容,期能提升體健領域教師及運動教練性別平等知能,營造友善運動訓練環境;此外,董氏基金會葉雅馨主任則介紹多樣化的校園體育課程。

體育署期待藉由每年度的地方政府體育主管人員研討會,除推展中央體育運動政策發展理念外,也將透過會中討論及專家學者建議交流,以協助解決基層體育行政單位推行政策窒礙難行之處,提供完善體育資源,以活絡我國體育運動發展,實現「健康國民、卓越競技、活力臺灣」的國家體育願景。


(圖)(附件照片1)1080318-1-108年度地方政府體育行政主管人員研討會,各縣市基層體育行政主管人員大合照

(附件照片1)1080318-1-108年度地方政府體育行政主管人員研討會,各縣市基層體育行政主管人員大合照

(圖)(附件照片2)1080318-1-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王漢忠組長致詞

(附件照片2)1080318-1-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王漢忠組長致詞

(圖)(附件照片1)1080318-1-108年度地方政府體育行政主管人員研討會,各縣市基層體育行政主管人員大合照
(圖)(附件照片2)1080318-1-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王漢忠組長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