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青春躍動,精彩高雄」 108年全中運開幕 副總統、教育部長期勉選手挑戰自我勇奪佳績

點閱:2056

日期:108年4月20日

發稿單位:體育署學校體育組

              聯絡人:劉哲志/蔡玫君科長

聯絡電話:02-87711205/02-87711024

E-mail:sosa8028@mail.sa.gov.tw


以「青春躍動,精彩高雄」為主題的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20)日在高雄市現代化綜合體育館(高雄巨蛋)舉行開幕典禮,由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告全中運在高雄正式展開;副總統陳建仁、高雄市長韓國瑜親臨會場,嘉勉各參賽學校隊職員與選手,也鼓勵參賽選手挑戰自我奪金牌。

陳建仁副總統表示,國家國力不僅在於國防與經濟,尤以體育、藝術、人文更是不可或缺的軟實力,也是通往國際社會的良好媒介,希望經過中等學校運動會的精鍊,選手們在未來運動生涯中繼續成長茁壯,代表我國參加更多國際賽會,例如2019世界大學運動會及2020東京奧運等,面對國際舞臺迎接挑戰、展現自我,提升臺灣在國際社會上的能見度,也鼓勵參賽選手挑戰自我勇奪金牌。

本屆全中運共計辦理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跆拳道、柔道、舉重、射箭、軟式網球、拳擊、空手道、射擊、角力、現代五項、擊劍、滑輪溜冰、木球等計19個競賽種類,分20個場地進行,總計596項次、946面金牌,總獎牌數3,062面,會內賽計有來自全國22縣市、1萬5,000名隊職員參與這一年一度的體育盛會。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表示,全中運是全國中等學校運動好手每年展現練習成果的重要舞臺,能夠代表參賽就是一種榮譽與肯定。不過,運動不只是發揮個人競技,更是展現團隊合作的最佳典範。除了鍛鍊身體、精進個人的競技之外,更重要的,要學習運動的核心價值觀-公平、尊重、毅力、挫折容忍力、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教育部對於基層體育的推動一向不遺餘力,並鼓勵國人從小培養運動習慣及運動精神,未來將持續藉由辦理全中運,落實基層體育,讓體育教育深耕校園,厚植我國基層體育競技水準,同時也宣告108年全中運正式開始。

開幕表演首先由三信家商、樹德家商及中華藝校的學生帶來活力四射的啦啦隊舞蹈,炒熱現場氣氛。接著由藝術總監劉建幗規畫,邀請舞鈴劇場、十鼓擊樂團、臺灣豫劇團等國內專業表演團隊,與「高雄五大學校藝術團隊聯盟」學生合作演出,展現高雄學子們豐沛表演能量與魅力,結合在地專業藝術工作者、團隊串起高雄的過去與未來,大會吉祥物「鯨寶」和「珊娃」也在表演中軋一角,萌萌的模樣大受觀眾歡迎。

高雄內門區有藝陣之鄉的稱呼,高雄也特別安排位於內門區的實踐大學以「宋江陣」護佑全中運會旗進場,展現創意並結合保存、傳承重要民俗文化技藝,符應全中運傳承的精神。接著,由高雄市青奧國手左營高中陳佑萱、鼓山高中謝孟恩點燃聖火,象徵108年全中運揭開序幕。

葉匡時副市長表示,高雄市以辦喜事的心情舉辦108年全中運,除了規劃6線競賽場館接駁專車,將各縣市隊職員證件結合一卡通外,也在官網中提供各種觀光及住宿優惠情報,希望讓來自全國各地的教練和選手無後顧之憂,全力在運動場上拼搏,更歡迎全國人民能來高雄觀賽,為選手加油。

本次全中運19種競賽種類的競賽場地遍及高雄市各個角落, 4月20日至25日賽事期間,歡迎全國民眾至各運動賽場,為選手加油打氣。賽事訊息可請至官網查詢:http://sport108.kh.edu.tw/Module/Home/Index.php

(圖)(附件照片1)1080420-1-陳建仁副總統期勉選手優秀表現進軍國際

(附件照片1)1080420-1-陳建仁副總統期勉選手優秀表現進軍國際

(圖)(附件照片2)1080420-1-教育部潘文忠部長鼓勵學生選手盡情展現最佳成績

(附件照片2)1080420-1-教育部潘文忠部長鼓勵學生選手盡情展現最佳成績

(圖)(附件照片1)1080420-1-陳建仁副總統期勉選手優秀表現進軍國際
(圖)(附件照片2)1080420-1-教育部潘文忠部長鼓勵學生選手盡情展現最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