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運動好人才 企業動起來 企業聘用運動人才 享有補助再拿好康

點閱:3419

發布日期:108年6月6日

發稿單位:全民運動組

聯絡人:曾隆凱/杜世娟科長

電話:02-87711522/02-87711841

E-mail:lktseng@mail.sa.gov.tw


教育部體育署為鼓勵企業聘用體育運動相關背景專業人員擔任運動指導員,今(108)年持續推出「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補助方案」,並加碼獎勵措施,進一步協助企業推展職工運動。補助方案受理申請至10月15日,體育署呼籲企業踴躍提出申請,一起廣納運動人才,照顧員工健康,打造活力職場。

體育署表示,去(107)年首度實施「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補助方案」獲得熱烈迴響。企業聘用1名體育運動相關背景專業人員擔任運動指導員,可申請辦理員工運動休閒活動經費補助最高新臺幣30萬元,每家企業最高補助新臺幣90萬元。此外,體育署也建置了運動指導員資料庫及媒合平台,提供媒合企業聘用運動人才的服務。截至108年5月底,計有80餘家企業聘用147名體育運動專業人員,申請員工運動休閒活動經費補助,活動參與人次逾8萬人次。

獲補助企業十分肯定補助方案所帶來效益,認為透過運動指導員作為凝聚員工運動的黏著劑,帶動了跨部門交流,讓主管與基層不分你我,融為一體的氣氛,從運動場延續到職場,進而使企業更團結、更有效率。今年除了補助企業辦理員工運動活動外,還增加「科技體適能檢測」、「運動名人大使講座」及「輔導諮詢服務」等獎勵措施,以提高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與推展職工運動的誘因,希望透過運動人才善於設定目標並勇於面對挑戰,注重團隊合作且擁有高穩定性的特質,為公司帶動運動風氣、活絡工作氣氛。

體育署呼籲去年及今年有聘用運動人才的企業,把握機會踴躍提出申請。相關資訊請上活動網站(https://sesi.nasme.org.tw)查詢或洽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專案辦公室(02-77378089)。

(圖)(附件照片)1080606-2-108年度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補助方案-海報

(附件照片)1080606-2-108年度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補助方案-海報

(圖)(附件照片)1080606-2-108年度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補助方案-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