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體育署辦理安全講習課程 提升飛行運動專業人員素養

點閱:1669

發布日期:108年7月19日

發稿單位:全民運動組

單位聯絡人:王力恆科長/洪如萱小姐

電話:02-87711002/02-87711781

E-mail: heng@mail.sa.gov.tw

 iris@mail.sa.gov.tw


為強化無動力飛行運動專業人員在飛行運動專業領域之外的安全知識,並希望專業人員能依「無動力飛行運動專業人員資格檢定辦法」第11條規定,每年至少參加1次安全講習活動,教育部體育署委託國立體育大學8月及10月辦理2場「無動力飛行運動專業人員安全講習」,以提升飛行運動專業人員安全素養。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本次的安全講習教育特別安排保險及無動力飛行的急難救助課程,其中保險課程內容之安排,旨在使無動力飛行運動專業人員於戶外活動前,能理解如何辦理公共意外責任保險、保險內容的種類以及當意外發生時,人員應留下何種資訊作為保險理賠申請之佐證資料等。而無動力飛行之急難救助課程之安排,則是針對無動力飛行運動過程中,可能發生的意外傷害種類,以及應如何簡易處理以避免傷害持續惡化等,加以介紹說明。

透過兩場安全講習的安排,期使無動力飛行運動專業人員能夠對無動力飛行運動,有不同角度的深入認識及思考,以預防無動力飛行活動意外事件之發生,並提升國人從事無動力飛行運動之安全與品質。

有意參與安全講習課程的無動力飛行運動專業人員,可逕至報名網站https://forms.gle/1F1MYRz76fTPicr39 線上報名,或洽國立體育大學王小姐03-3283201轉8518詢問相關訊息。

(圖)(附件照片1)1080719-1-多一分安全意識,在進行飛行運動時就能多一點安全保障

(附件照片1)1080719-1-多一分安全意識,在進行飛行運動時就能多一點安全保障

(圖)(附件照片2)1080719-1-體育署辦理安全講習課程,提升飛行運動專業人員安全素養

(附件照片2)1080719-1-體育署辦理安全講習課程,提升飛行運動專業人員安全素養

(圖)(附件照片1)1080719-1-多一分安全意識,在進行飛行運動時就能多一點安全保障
(圖)(附件照片2)1080719-1-體育署辦理安全講習課程,提升飛行運動專業人員安全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