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15國選手角逐2019臺北海碩網球公開賽后冠

點閱:1931

發布日期:108年11月9日

發稿單位:國際及兩岸運動組

單位聯絡人:許祐銓科員

電話/手機:02-87711534

E-mail:0312@mail.sa.gov.tw

新聞聯絡人:陳莖斐科長

電話/手機:02-87711868

E-mail:0082@mail.sa.gov.tw


為期8天的2019臺北海碩網球公開賽將於明(10)日至17日在臺北小巨蛋登場,本屆賽事將有約15個國家50名選手來臺角逐后冠,我國好手李亞軒、葛蘭喬安娜、楊亞依等人也都將參與此項賽事,與世界網壇群雌切磋,挑戰最高榮耀。

本屆賽事星光亮麗,將有甫獲2019年WTA雙打年終賽冠軍且世界單打排名曾高居第25名的匈牙利籍Timea Babos、2017年溫布敦網球公開賽雙打冠軍且世界單打排名最高為第28名的羅馬尼亞籍Monica Niculescu,以及澳洲網壇新星Priscilla Hon等國際知名球星參賽。此外,參賽陣容內亦有許多臺北海碩盃歷屆冠軍選手參賽,包括2018年單打冠軍泰國籍Luksika Kumkhum、2018年雙打冠軍印度籍Ankita Raina及2014年單打冠軍俄羅斯籍Vitalia Diatchenko等,期待能夠複製佳績,再次榮登后座。國內球員方面,2017年臺北世大運單打銀牌得主李亞軒,將以單打外卡身分亮相,與我國近年備受矚目的葛蘭喬安娜、楊亞依等新生代好手,攜手捍衛主場,期待能見到本土選手在臺灣觀眾面前,與來自世界的好手上演精彩對決,展現實力。

臺北海碩女子網球公開賽為WTA總獎金12.5萬美元加住宿等級之挑戰賽事,自2007年創辦迄今,已邁入第13屆,為我國歷史最悠久且深具代表性的女子網壇盛會,提供我國選手在臺灣球迷面前挾主場優勢展現精湛球技,同時也省去舟車勞頓與旅費支出,並在家鄉獲取寶貴國際積分的機會。

在臺灣主辦頂級國際賽事,促進國際體育運動交流,並同步帶動國內運動賽會觀賞風氣,是教育部體育署重要政策方向。今年臺北海碩網球公開賽,同樣是以捐贈指定發票的方式入場觀賽,相關資訊請參考賽事官方網頁(http://www.oecopen.com)。此外,民視無線台、Yahoo奇摩及Line Today將於11月16日至17日準決賽及決賽日,提供現場直播服務,讓無法親臨現場觀賽的球迷,都可以透過電視、網路及手機,欣賞國際一流好手的精彩表現。教育部體育署邀請全國熱愛網球的民眾踴躍進場觀賽,體驗高規格頂級網球賽事,並為我國選手加油喝采。

(圖)(附件照片1)1081109-1-「2019臺北海碩網球公開賽」主視覺

(附件照片1)1081109-1-「2019臺北海碩網球公開賽」主視覺

(圖)(附件照片2)1081109-1-「2019臺北海碩網球公開賽」賽程表

(附件照片2)1081109-1-「2019臺北海碩網球公開賽」賽程表

(圖)(附件照片1)1081109-1-「2019臺北海碩網球公開賽」主視覺
(圖)(附件照片2)1081109-1-「2019臺北海碩網球公開賽」賽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