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國中軟式棒球全國賽 60隊明日高雄開戰爭冠

點閱:1958

發布日期:108年11月10日

發稿單位:學校體育組

單位聯絡人:劉哲志

電話:02-8771-1025

E-mail:sosa8028@mail.sa.gov.tw

新聞聯絡人:蔡玫君科長

電話:02-8771-1024

E-mail:mctsai@mail.sa.gov.tw


108學年度學生棒球運動聯賽國中軟式組全國總決賽明(11)日於高雄市開戰,將有60支球隊爭取11月18日的冠軍戰資格,競奪冠軍榮耀獎盃。去(107)年冠軍隊臺東縣臺東體中、亞軍隊新北市福營國中,今(108)年也都毫無懸念進入決賽,賽事精彩可期。

本賽事共有20縣市148隊報名參加,與107學年度相比,增加了3隊,為近20年來參賽隊伍數最多的一屆。顯示我國有越來越多學校願意參與棒球運動,政府推動棒球運動又向前邁進一步。

歷經9月30日至10月18日舉行的縣市賽,各縣市共選拔了60所學校參加全國賽。11月11至13日的全國賽預賽,將在高雄市岡山、三民高中、頂庄、勝利及陽明棒球場比賽,分成20組採循環賽制,每組錄取2隊晉級;晉級的40隊將參加11月14至18日的全國賽決賽,採淘汰排名賽制,各參賽球隊將在立德球場爭取冠軍獎盃。

體育署自80學年度起,每年均舉辦學生棒球聯賽,軟式棒球易學,相對安全,可培養做為長久的運動習慣,希望透過舉辦這樣的賽事,讓學生不再只是看棒球,而是一起來打棒球,透過棒球社團,也都能來參加聯賽賽事,與全國軟式棒球愛好者切磋球技,同時也藉此培養規律運動習慣,擴大基層棒球的參與隊數,進而培育棒球運動參與人口。

為服務無法到場加油之球迷,11月15日至17日於三民高中棒球場進行的8場賽事,將由智林體育臺臉書帶來網路直播的服務,11月18日的總決賽也將由「緯來體育臺」直播,體育署邀請民眾於賽事期間踴躍到球場觀賞,為熱愛棒球運動的年輕學子加油打氣,相關賽事資訊也可至學生棒球運動聯盟網站或臉書粉絲團查詢。

學生棒球運動聯盟網站:http://www.ctsbf.edu.tw/

學生棒球運動聯盟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TSBF.EDU.TW


(圖)(附件照片)1081110-1-107學年度冠軍:台東縣台東體中

(附件照片)1081110-1-107學年度冠軍:台東縣台東體中

(圖)(附件照片)1081110-1-107學年度冠軍:台東縣台東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