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運動產業紓困補助持續受理並加速審查 預計下週發出第一波紓困補助款

點閱:3718

發布日期:109年5月14日

發稿單位:綜合規劃組

單位聯絡人:陳昱茹小姐

電話:02-8771-1976

E-mail:b357@mail.sa.gov.tw

新聞聯絡人:張儒民科長

電話:02-8771-1831

E-mail:rmchang@mail.sa.gov.tw

為協助運動產業紓困,教育部體育署自今(109)年5月7日起開放線上受理申請,截至5月13日為止,共有1,891件已申請案號,其中運動事業有722家、從業人員1,169人;其中,已完成填寫資料並在線上送出申請者計有229件,其中運動事業有94家、從業人員有135人,目前體育署正全力加速審查申請案件,期望以最快速度完成所有審查程序,儘速核撥紓困補助款。

體育署表示,已在線上成功送出申請的紓困案件,運動事業部分以「運動場館或設施營建業」為數最多,約有40餘件;從業人員則以「運動休閒教育服務業」申請件數居首,約有80餘件。透過本次受理紓困申請作業,亦將獲得類似普查效果的運動產業基本統計資訊,進而建立運動產業資料庫,以利掌握產業現況,並在未來擬定更接地氣、更貼近產業實際需求的輔導政策。

另外界曾提出針對依賴出賽費及比賽獎金作為收入來源的運動選手,是否能比照從業人員納入受理紓困申請對象之建言,體育署將秉持行政院「申請條件寬鬆」原則,建議是類申請人可先在線上提出申請,後續提報審查小組進行專案審議,朝擴大紓困效益方向妥適處理。

體育署辦理運動產業紓困做法,將持續秉持行政院指示採取更寬一點、更快一點及更方便一點的原則進行,以提升紓困補助核發速度。除已在體育署官網紓困專區網站製作懶人包及圖卡外,也將製作填寫示範短片,後續並安排分區說明會加強宣導。申請資料盡量以補件而不以退件方式,協助輔導申請者完備線上申請資料,加速審查進度,預計第一波文件齊備申請案將於下週完成撥款作業,協助受疫情影響的運動產業業者及從業人員渡過難關。

(圖)(附件照片)1090514-2-體育署高俊雄署長說明運動產業紓困補助受理情形,預計下週發出第一波紓困補助款

(附件照片)1090514-2-體育署高俊雄署長說明運動產業紓困補助受理情形,預計下週發出第一波紓困補助款

(圖)(附件照片)1090514-2-體育署高俊雄署長說明運動產業紓困補助受理情形,預計下週發出第一波紓困補助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