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解封迎暑假 體育署體育育樂營15日起報名

點閱:2720

發布日期:109年6月13日

發稿單位:學校體育組

單位聯絡人:孫佩妤小姐

電話:02-87711023

E-mail:pysun@mail.sa.gov.tw

新聞聯絡人:蔡玫君科長

電話:02-87711024

E-mail:mctsai@mail.sa.gov.tw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各項活動陸續恢復常態,教育部體育署為了讓高中以下學生健康動起來,持續在暑假推出13種運動項目36梯次的體育育樂營活動,自本(6)月15日起開放網路報名,2,000個名額將優先提供給弱勢學生,若有其他名額則開放給一般學生。

體育署連續10年辦理「學生暑假體育育樂營活動」,今(109)年活動將於7月15日至8月16日陸續展開,儘管今年暑假縮短,活動卻不縮水,仍推出歷年熱門的「山系列」、「水系列」及「綜合系列」活動,有登山、風帆、獨木舟、浮潛、射箭、足球、漆彈、體能王…等多元運動項目,讓青年學子在疫情陸續解封之時,能盡情體驗並享受戶外運動的樂趣。

體育署指出,臺灣豐富多樣的山林環境是運動的最佳場域,行政院去年10月也宣布以「開放」、「透明」、「服務」、「教育」和「責任」五大政策主軸,全面提升登山運動環境。今年的體育育樂營也在嘉義、花蓮推出3梯次「山系列」的登山健行活動,例如,嘉義縣山岳協會辦理登山健行活動,教導學生急救安全處理的方法、登山前後應注意事項及發生山難緊急應變措施,也讓學生在欣賞沿途美景及生態導覽的同時,親身體驗運動帶來的益處,期能培養學生親近大自然的運動習慣。

「水系列」則有14梯次活動,讓學生體驗多元化水上活動,以增加身體活動量為核心精神,進而探索自我成就感與身體極限,並學習不放棄的精神。體育署指出,帆船、風浪板運動在國內發展已有40餘年,但對許多家長來說,仍是一項新奇的水域活動,桃園市體育會帆船委員會在新北市微風運河舉辦風浪板及獨木舟活動,其結合休閒和競技(亞奧運競賽項目)特色,是個可以悠遊倘佯於山水之間,亦可挑戰風浪及體能之極限運動。

「綜合系列」則推出18梯次活動,其中「體能王」是往年最熱門的營隊之一,亞洲幼兒體育學會規劃透過小隊分組讓學童建立團隊的概念與默契,藉由律動達到暖身效果,再帶入情境使主題課程更吸引學童的好奇心及注意力,學習不同於學校體育課的新興器材,讓學童對體育課更加感興趣,鼓勵學童放下3C產品,享受與隊友一起運動的樂趣。

藉由育樂營多元化的體育活動,能夠培養學生興趣、學習入門技術及增加身體活動量,於暑假期間一起樂活防疫、健康生活。相關參加對象資格,依各梯次活動內容為主,歡迎至活動官方網站(http://camp.ccu.edu.tw/)查詢。活動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圖)(附件照片1)1090613-1-去(108)年暑假體育育樂營水系列-風浪板

(附件照片1)1090613-1-去(108)年暑假體育育樂營水系列-風浪板

(圖)(附件照片2)1090613-1-去(108)年暑假體育育樂營水系列-獨木舟

(附件照片2)1090613-1-去(108)年暑假體育育樂營水系列-獨木舟

(圖)(附件照片1)1090613-1-去(108)年暑假體育育樂營水系列-風浪板
(圖)(附件照片2)1090613-1-去(108)年暑假體育育樂營水系列-獨木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