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2020國際體育人才培訓營 即日起熱烈招生中

點閱:1546

發布日期:109年6月26日

發稿單位:國際及兩岸運動組

單位連絡人:洪懷鴻科員

電話:02-8771-1870

E-Mail:0339@mail.sa.gov.tw

新聞聯絡人:施誠科長

電話:02-8771-1868

E-Mail:0174@mail.sa.gov.tw


深受各界期待的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培訓營於6月22日起至7月19日開放報名,今年度預計分2梯次辦理,每梯次參與學員預計60人,共招收120人,並於8月15日及16日展開一系列研習及活動課程,培訓營報名情況相當踴躍,去年報名人數更高達524人,有興趣的民眾今年要趕快行動。體育署希望藉由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培育計畫的辦理,吸引對於國際體育事務有興趣的人士參與,累積國際體育事務專業人才,協助拓展我國國際體育活動空間。

教育部體育署從2011年開始推動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培育計畫,累積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已有512人,本年度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培訓營課程,依據體育政策、運動法規專業及國際體育實務層面,邀請各方菁英講師重新設計,除12小時的專題研討仍以實體方式進行外,其餘14小時的基礎及進階課程,配合防疫政策,全面升級為數位形式進行,由學員自行規劃適當時段上課,使學習不受場地及時間限制。此外,因疫情關係限制外籍人士入境,進階課程部分,邀請到澳洲駐臺辦事處經濟暨政策處副處長蘇奕忱、福斯體育臺王雲慶主播等產官界代表擔任講師,前者為駐臺華僑,後者為臺灣知名球評,內容精彩可期。

本項計畫課程結束後,將辦理學員研習成果發表,讓學員能充分展現學習所得及專業熱忱,以迎接後續的運動賽會臨場實習,並依據實習成績挑選表現優秀學員,參與國際賽事臨場實作機會。歡迎有興趣參與的民眾,6月22日起可向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報名,相關課程內容及成果將於課程結束後,置於本署及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官網,讓本次向隅但對國際體育事務領域有興趣的民眾,也有參與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