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悠遊查畝營 綠色鄉村鐵馬行

點閱:1890

發布日期:110年1月9日

發稿單位:運動設施組

單位聯絡人:陳宛婷科員

電話:02-8771-1521

E-mail:ating@mail.sa.gov.tw

新聞聯絡人:鄒艾紋科長

電話:02-8771-1881

E-mail:evantsou@mail.sa.gov.tw

「騎亮臺灣最讚亮點自行車路線」系列領騎活動第8臺南市查畝營自行車道領騎活動,今(9)日於臺南市柳營區太康有機農業專區舉行,以「查畝營愜意時光 農遊騎旅」為活動主題,由教育部體育署王水文副署長、臺南市黃偉哲市長、王揚智副秘書長、林義順體育處長、柳營區公所汪慶龍區長以及單車網紅松哥(陳松筠),共同帶領民眾悠遊查畝營,體驗綠色鄉村鐵馬行的快活愜意時光。

臺南市政府辦理「悠遊查畝營,綠色鄉村鐵馬行計畫」,總計畫經費1,730萬元,體育署於107年補助1,211萬元,全長約30公里查畝營自行車道以臺1線為主軸,往東行經柳營區著名的「太康綠色隧道」,往西騎乘會經過國內最主要的牛乳生產地「八翁酪農專業區」,沿途還會經過知名景點八老爺車站,欣賞德元埤荷蘭村的湖泊景觀,這條路線結合地方特色,營造鄉村環境美學,建構柳營區的自行車通行路網,相當適合安排單車輕騎旅遊行程。

體育署王水文副署長表示,他是道地的臺南人,騎經「太康綠色隧道」自行車道,沿線有1200餘棵土芒果樹,不僅為全臺罕見景觀,也喚起他美好的童年回憶,這一整排茂密的綠蔭大道,騎乘單車十分暢快寫意,邀請各位好朋友一定要來體驗查畝營自行車道。

臺南市長黃偉哲也特地到場力挺本次體育署舉辦的領騎活動,並表示去年查畝營自行車道入選教育部體育署「票選最讚亮點自行車路線」時,他就大力呼籲市民踴躍上網投票,感謝市民相挺,讓查畝營自行車道最終獲選2020最讚亮點自行車路線,並期盼藉由活動的舉辦吸引更多民眾走入柳營,體驗綠色隧道及自行車道風采。

騎亮臺灣領騎活動各場次均開放民眾免費報名參加,報名成功並且完騎後,還可獲得騎亮臺灣專屬限定頭巾與實用環保杯等紀念品,邀請民眾踴躍報名,領騎活動相關資訊請密切關注「騎亮臺灣」官網:https://topcycling.uni-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