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奧運柔道培訓隊明(1)日出賽大滿貫、洲際錦標賽 爭取2020東京奧運積分

點閱:1073

發布日期:110年3月31日

發稿單位:競技運動組

單位聯絡人:楊金昌專員

電話:02-87711988

E-mail:jinchang125@mail.sa.gov.tw

新聞聯絡人:周德倫科長

電話:02-87711859

E-mail:0167@mail.sa.gov.tw


為爭取我國2020東京奧運最大量參賽資格人數,奧運柔道培訓隊12位選手已前往土耳其參加明(1)日至3日舉行的「安塔利亞大滿貫」,隨後再前往吉爾吉斯參加6日至9日舉辦的「亞洲及大洋洲錦標賽」,為接下來爭取奧運參賽資格努力。體育署與國訓中心除在行前訓練課程強化防疫教育,及配合衛福部疾管署疫苗接種作業外,也已為返國後暫未能返回國訓中心的選手,安排居家檢疫居住及訓練場所,讓選手在無後顧之憂下,安心出國參賽。

體育署表示,東京奧運柔道參賽資格是依據國際柔道總會所公布自2018年5月25日至2021年6月28日期間,參加世界錦標賽、大師賽、大滿貫、大獎賽、洲際錦標賽及公開賽等賽事成績之累計積分後,獲得各量級奧運積分排名前18名選手將取得參賽資格;或經由各洲配額,並依奧運積分排名順序亦可取得參賽資格,例如:亞洲區所分配的名額是男、女選手各10名。

此次所參加安塔利亞大滿貫」、亞洲及大洋洲錦標賽」分別是國際柔道總會列為世界巡迴賽系列第三層級、第五層級賽事,皆是取得東京奧運柔道參賽資格的重要積分賽之一,培訓隊為爭取2020東京奧運積分,本次賽事將由多名選手出征,其中包括目前位居男子60公斤級奧運積分排名第9名的楊勇緯選手、女子48公斤級在奧運積分亞洲區排名暫列第5名的林真豪選手,期盼選手在賽場都能持續穩定發揮,全力以赴,爭取最佳成績,累積更多奧運參賽積分。

培訓隊預計4月11日返國,並隨即啟動居家檢疫兼訓練方案,為做選手最堅強的後盾,體育署和國訓中心輔導柔道總會分別規劃單一住宿、訓練地點,讓選手返國後可持續維持有效訓練,不僅以最短時間熟悉並強化國際賽事節奏與強度,更讓選手用最快的步調進入正常訓練備戰狀態,以維持訓練及體能,延續既有備戰東京奧運、國際賽事之優勢。

體育署將持續偕同柔道總會及國訓中心等相關單位,做好出國參賽應有周全的防疫保護措施,以及返國後居家檢疫及訓練之計畫等,提供更優質訓練環境以及備戰奧運期間全力支援教練及選手訓練需求到位,期許爭取更多奧運參賽資格,前進2020東京奧運,站在奧運殿堂,為自己和國家爭取最高榮耀。

(圖)(附件照片1)1100331-1-奧運柔道培訓隊楊勇緯選手

(附件照片1)1100331-1-奧運柔道培訓隊楊勇緯選手

(圖)(附件照片2)1100331-1-奧運柔道培訓隊林真豪選手

(附件照片2)1100331-1-奧運柔道培訓隊林真豪選手

(圖)(附件照片1)1100331-1-奧運柔道培訓隊楊勇緯選手
(圖)(附件照片2)1100331-1-奧運柔道培訓隊林真豪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