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109學年度HFL中等學校足球聯賽11人制 明(24)日決賽開戰

點閱:2450

發布日期:110423

發稿單位:學校體育組

聯絡人:梁焜珉先生

 電話:(02)8771-1934

E-mailuwe8255@mail.sa.gov.tw

新聞聯絡人:張維倫代理科長

電話:(02)8771-1834

E-mailweilun@mail.sa.gov.tw

109學年度中等學校足球聯賽11人制賽事,自去年11月開始,共進行長達5個月的南征北討,終於迎來了總決賽,包括國、高中女生組各4隊及國高中男生組各8隊,將於4月24日及25日於輔仁大學足球場爭奪冠軍榮耀。

   

教育部體育署積極推動足球運動,近年來基層推廣成效顯著,無懼少子化的影響,參賽隊伍數達98隊,比108學年度增加7隊,各隊實力也有所提升。其中高中男子組八強賽,第一輪由東部勁旅花蓮高中,對上隊中有中華培訓國腳的高雄市路竹高中,宜蘭高中對戰今年青年盃冠軍的高雄市中山工商,去年亞軍的花蓮高農對上新北市清水高中,尋求二連霸的臺南市北門高中對上臺中市惠文高中,這些對戰組合都相當精彩,而且關係到是否晉級四強,各隊必會拿出來最佳狀態應戰。另外高女組花蓮體中今年尋求二連霸,新北市醒吾高中,臺中市惠文高中及高雄市中山工商則帶著滿滿信心挑戰今年的冠軍,力戰到底。

 

青春熱血的國男甲級八強賽,第一輪由去年拿下亞軍的臺中市黎明國中對上臺灣青年聯賽U15組冠軍的高雄市鳳西國中,臺中市強隊潭秀國中將對戰今年青少年冠軍的新北市蘆洲國中,去年季軍的高雄市右昌國中對上爭取四強門票的臺南市後甲國中,去年冠軍的臺東縣豐田國中對上東部勁旅花蓮縣美崙國中,也是場場關鍵,精彩可期。國女組自預賽到複賽,最終都是以PK點球來決定勝負,到了複賽最後一天才能決定晉級四支球隊,今年的大黑馬是由五人制轉戰11人制的新北市蘆洲國中,劍指今年國女組冠軍,去年冠軍的新北市醒吾高中國中部、花蓮縣秀林國中、臺中市五權國中相信決不會輕易放棄冠軍寶座。

 

109學年度將國男組分成甲級、乙級,推廣升降級制度,今年決賽加入國男乙級八強:新竹縣博愛國中、新北市金華國中、屏東縣長治國中、臺南市仁德文賢國中,新北市新泰國中、鷺江國中、明治國中、竹圍高中國中部,八強賽不單單為冠軍爭奪,更重要為110學年晉級國男甲級而戰,放手一搏。

 

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防疫指引,本賽事將全面提高場館內外的防疫措施,在不影響球員升學權益下,依原定時間、地點舉辦,惟避免群聚感染之風險,賽事期間嚴格執行相關防疫工作,在出入口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每日首場及最後一場比賽前後清潔場館,並由工作人員協助用酒精噴手消毒,每小時清潔消毒洗手間等等各種措施,確保參賽球隊安全無虞的比賽環境。

   

今年度各隊選手磨練多年,整體強度難分軒輊,不到最後真正決戰之日,誰都沒有把握能夠賽拿下至高榮譽,也因此更為今年度賽事增添精采,歡迎各位於4月24日至25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到場為小將們吶喊加油,如果不能親自到場,本次4強決賽也會在東森電視轉播進行冠軍戰、季軍戰。到底哪一個球隊可以制霸全國,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