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品牌賽事行銷運動城市 年度交流分享會隆重登場

點閱:1171

發布日期:110年10月7日

發稿單位:國際及兩岸運動組

單位聯絡人:李念恩小姐

電話:(02)8771-1933

E-mail:b578@mail.sa.gov.tw

新聞聯絡人:黃筱棻科長

電話:(02)8771-1932

E-mail:zpip625@mail.sa.gov.tw


今(110)年度為延續賽事的品牌思維及運動城市內涵,教育部體育署訂於10月12日辦理「2021夯運動 in Taiwan 交流分享會」,邀請縣市政府、賽事主(承)辦單位、產業界專家、運動創新業者及APEC體育政策網絡(ASPN)會員國等代表出席,會中將分享國內外品牌賽事行銷經驗、賽事群眾募資,及媒體視角對東京奧運觀察等,期望能導入賽事品牌、城市行銷的概念,共同形塑臺灣品牌國際賽事的核心價值,打造臺灣品牌國際賽事願景。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到安益國際集團涂建國董事長、貝殼放大林大涵創辦人,分享在設計運動賽事開閉幕式的過程中,如何將城市意象融入當中、營造城市的氛圍,以及如何透過品牌賽事與群眾募資的結合,翻轉城市文化、帶動社會參與,將城市的意象傳遞傳出去,成功讓世界或更多不同的群眾看見臺灣。另邀請媒體記者代表,以媒體視角看疫情下的大型國際運動賽事,分享日本政府部門,如何採取應變措施、訂定相關防疫政策,最終順利舉辦東京奧運,希望透過各專業領域的代表與會分享,讓臺灣的國際運動賽事未來能以更加精彩的樣貌,持續於國際體壇綻放獨特光芒。

此外,本次活動突破疫情限制讓臺灣走向國際,邀請日本、澳洲、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ASPN會員國,以視訊方式共同參與活動,分享他們國家運動賽事品牌及城市行銷的成功經驗;另為持續結合國際運動創新風潮趨勢,陽明交大加速器中心透過視訊方式與全球運動創新推手 HYPE 運動創新基金會(HYPE Sports Innovation)簽署 MOU,延續雙方的合作關係,並辦理運動創新互動,邀請國內傑出運動創新企業代表,分享新形態運動創新趨勢及科技應用等相關資訊。

體育署前於今年8月舉辦「臺灣品牌國際賽網路人氣票選」活動,帶動民眾對於國際運動賽事的關注,本次交流分享會將邀請榮獲前10名之賽事主辦單位與會分享國際賽事的行銷力、經濟力、收視力及參與力,以及疫情衝擊之下,賽事未來的規劃與展望。為感謝賽事主(承)辦單位對國際運動賽事的付出與投入,於疫情期間仍持續儲備賽事籌辦能量,並對「夯運動in Taiwan」計畫及網路人氣票選活動的支持及參與,將於交流分享會中進行頒獎表揚,期盼未來能夠持續與各賽事主(承)辦單位、地方政府及專家學者攜手合作,將「臺灣品牌國際賽事」推向世界體壇高峰,成為國際間最亮眼的運動賽事。

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以及室內空間集會活動人數上限的限制,本次「2021夯運動 in Taiwan 交流分享會」除規劃實體活動外,亦同步結合線上直播,讓更多的賽事主辦單位可以透過直播共同參與盛會,也歡迎對國際體育事務有興趣的朋友上網填寫報名表(https://reurl.cc/83Kexo),以線上的方式共襄盛舉。


(圖)(附件照片)1101007-1-教育部體育署召開例行記者會說明2021夯運動in Taiwan交流分享會。中: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右:國際組許秀玲組長

(附件照片)1101007-1-教育部體育署召開例行記者會說明2021夯運動in Taiwan交流分享會。中: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右:國際組許秀玲組長

(圖)(附件照片)1101007-1-教育部體育署召開例行記者會說明2021夯運動in Taiwan交流分享會。中: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右:國際組許秀玲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