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第7期成果發表會 虛實整合體驗下圓滿落幕

點閱:1594

發布日期:111119

發稿單位:國際及兩岸運動組

單位聯絡人:洪婕雅科員

電話:02-87711480

E-mail:jela@mail.sa.gov.tw

新聞聯絡人:黃筱棻科長

電話:02-87711932

E-mail:zpip625@mail.sa.gov.tw


為持續將臺灣運動產業帶往國際,教育部體育署打造「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HYPE Global Virtual Accelerator Taiwan),今(19)日舉辦第7期培訓專案成果發表會,510支隊伍以英文簡報爭取評審青睞,由XpureBIG WAVE_VR_Game團隊奪得首獎HYPE Award,發表會以線上線下虛實同步方式進行,超過百人參加,並預告對體育署加速器專案培訓有興趣的創新團隊,可以持續關注第8期培訓資訊。

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不畏疫情,持續辦理第7期培訓專案,成果分享會由教育部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許秀玲組揭開序幕,並表示團隊在經過扎實的培訓後,都能突破自我更上一層。來自印度、瑞士、匈牙利、法國及臺灣共10隊的運動新創團隊以精采的商業簡報競賽,爭奪線上線下評審們的目光,爭取由HYPE、體育署、IAPS 及台灣大哥大mySports提供的獎項,內容包括國內外運動場域的免費展出、行銷合作活動、合作夥伴介紹等機會。

   7期成果發表以現場和遠距視訊進行商業簡報競賽,邀請法國的國際運動媒體專家暨Canal+運動部門負責人Sebastien Audoux帶來專題演講,分享運動新創產業國際化的趨勢。這期的新創團隊產品類別多元,從偵察技術結合AI運算及潛水的VR 體驗,到可循環清洗的運動用口罩,橫跨多樣運動項目,其中臺灣團隊Xpure透過專利呼吸系統和特殊濾材,打造可循環清洗及維持過濾效果的運動型口罩,吸引臺灣迪卡儂和Xpure現正研議NDA商業保密協議,討論新一代產品的改良和技術合作模式。

經過一番激烈且精實的商業競賽,首先由Xpure專利運動口罩和BIG WAVE_VR_Game獲得HYPE Award,贏得HYPE 國際投資展覽免費攤位及刊物報導機會,接著由CRESTXpure獲得Sports Award,得到今年國內舉辦國際性展覽的免費攤位,最後由Swipecool. IncBIG WAVE_VR_Game獲得IAPS Award,得到未來一年內IAPS媒合平台、進駐新創空間的豐富資源,另外加碼的mySports Award則由Swipecool.Inc贏得,可獲得冠名未來mySports舉辦的挑戰賽以及共同行銷曝光的機會。

體育署自107年起,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加速器中心(IAPS)及HYPE運動創新基金會(HYPE Sports Innovation, HYPE)合作,累計培訓全球超過70家運動創新團隊,目前已協助新創團隊募得超過新臺幣3.6億元資金。「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目的在結合產官學三方資源,逐步建立台灣及國際的運動科技生態系;同時協助有志參與運動創新的團隊結合我國科技業、製造業與服務業的優勢與強項,前進國際舞台。

2021年乘著東京奧運的浪潮,臺灣在國際運動表現亮眼,間接帶動運動發展,體育署期建構臺灣與國際鏈結網路,串聯運動新創生態圈多元產業結合角色,讓臺灣成為亞洲運動科技新創樞紐是持續努力的目標,下一期的加速專案也將在今(111)4月登場,對運動新創科技有興趣的團隊請密切留意報名資訊。

 

更多資訊請持續關注:

IAPS 陽明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https://www.facebook.com/IAPS.NYCU/

(圖)(附件照片1)1110119-2-教育部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許秀玲組長(左四)、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產業加速中心黃經堯主任(右三)與台灣團隊大合照。

(附件照片1)1110119-2-教育部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許秀玲組長(左四)、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產業加速中心黃經堯主任(右三)與台灣團隊大合照。

(圖)(附件照片2)1110119-2-第七期臺灣運動新創加速器活動大合照。

(附件照片2)1110119-2-第七期臺灣運動新創加速器活動大合照。

(圖)(附件照片1)1110119-2-教育部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許秀玲組長(左四)、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產業加速中心黃經堯主任(右三)與台灣團隊大合照。
(圖)(附件照片2)1110119-2-第七期臺灣運動新創加速器活動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