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2022 HYPE GVA Taiwan國際論壇+全大運 5/11壓軸登場

點閱:1410

發布日期:111510

發稿單位:國際及兩岸運動組

單位聯絡人:洪婕雅科員

電話:02-87711480

E-mail:jela@mail.sa.gov.tw

新聞聯絡人:黃筱棻科長

電話:02-87711932

E-mail:zpip625@mail.sa.gov.tw

  教育部體育署委託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辦理之「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計畫 (HYPE Global Virtual Accelerator Taiwan, HYPE GVA Taiwan),今年與國立體育大學合作,於明(11)日以線上方式舉辦「2022 HYPE GVA Taiwan國際論壇+全大運」,期望結合國內年度大專校院盛事與臺灣運動創新能量,帶來更多國際運動創新資訊與案例,國際交流不因疫情中斷。

    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自2018年以來,持續建構國內外運動創新生態圈,至今已培訓 75 隊國內外運動創新團隊,教育部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表示,為提高國際運動創新團隊的能見度,HYPE GVA Taiwan與國立體育大學合作,在全大運官網建置創新團隊虛擬展示空間,藉由與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結合,將運動創新加速器的成果進行國內推廣,讓全大運各校代表隊的師生在參與運動競技同時,也能遠端認識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的趨勢,及各期培訓團隊的介紹,未來能有機會投入運動創新領域,成為臺灣的運動創新力量的一份子。

    本次國際論壇將邀請臺灣、西班牙、泰國、以色列多位不同領域專家,以線上專題演講及圓桌討論的方式,分享大型運動賽事的創新應用、運動產業的永續發展、疫情時代下的運動人才發展,以及疫情下的國際運動創新交流活動和實例。論壇講者包括國立體育大學的葉公鼎教授,說明111全大運賽事中應用的創新技術及展示成果,HYPE 運動創新基金會的 Guillermo Heredia 總監將以其國際經驗,分享運動創新上應用 MetaverseNFT 的案例。另外,也邀請到駐台北以色列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 Tslil Lahav 處長,分享以色列在疫情下如何進行國際運動創新交流活動及成功案例;泰國體育總局 Nittaya Kerdjundtuk 處長,將分享泰國在疫情辦理UTMB 2022 世界系列賽的準備。

    此次國際論壇採取全視訊線上模式,並將全程進行同步口譯,邀請明(11)日下午3點共襄盛舉(Youtube中文直播:https://youtu.be/BId4NlCA1Hs Facebook 英文直播:https://fb.me/e/n7JJ0jhMx),其他相關訊息請上「IAPS 陽明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臉書搜尋。


 

(圖)1110510-2教育部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歡迎大家上線參加2022 HYPE GVA Taiwan國際論壇

1110510-2教育部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歡迎大家上線參加2022 HYPE GVA Taiwan國際論壇

(圖)1110510-2論壇海報

1110510-2論壇海報

(圖)1110510-2教育部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歡迎大家上線參加2022 HYPE GVA Taiwan國際論壇
(圖)1110510-2論壇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