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數位、實體多元混成課程 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培訓營5月16日線上啟動

點閱:2002

發布日期:111年5月12日

發稿單位:國際及兩岸運動組

單位聯絡人:呂欣怡

電話:(02)8771-1956

E-mail:lubigrice@mail.sa.gov.tw

新聞聯絡人:施誠科長

電話:(02)8771-1868

E-mail:0174@mail.sa.gov.tw


深受大家期待的「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培訓營」,將於5月16日正式展開,本年度培訓營融合數位與實體混成教學,邀請國際體壇橫跨歐、亞、非重量級講師授課,並安排經驗豐富的學長姊帶領,開放報名僅數日人數就已超過錄取名額,其中不乏現役選手,因報名人數眾多,體育署將開放線上學習資源予未錄取學員共享。

今年特別邀請國際少年運動會(ICG)副主席 Igor TOPOLE擔任講師,分就國際運動賽會及國際體壇趨勢探討為專題,與學員進行交流分享。除此,非洲帕拉林匹克委員會秘書長 Celestin NZEYIMANA、2020東京奧運籌委會行銷部課長Masayoshi SATO、歐洲非政府運動組織專案經理Niki KOUTROU、國際奧會國家奧會參與部部長Lenny ABBEY等優秀外籍講師群,皆是一時之選,課程內容豐富。

本期新訓學員於5月16日起,即可透過專屬的線上學習平臺,學習豐富多樣的中英文課程,培訓期間並安排國際體育事務經驗豐富的導師及學長姐,結合國際體壇時事及「奧林匹克 2020+5 改革議題」,引導學員於線上進行模擬國際體育交流實務案例,並於培訓營最終兩日,在政大公企中心進行全英文成果發表。

今年新訓學員錄取名單中有2016仁川亞運游泳國手黃玟綺、臺灣第一位跆拳道大滿貫賽選手楊宗燁、世運會定向越野國手劉承勛、臺灣滑板界重量級人物柯家恩、「泳」闖東京奧運的黃渼茜、多次征戰帆船國際賽的好手馮程羚及飛靶國手莊翰林等,期待由他們各自不同運動種類經驗,激盪豐富本屆培訓營。

體育署期望藉由此計畫長期的耕耘,強化體育各面向網絡連結,達成人才運用的多樣化及最佳效益,共同為推動國際體育事務而努力,打造質量兼具的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實現並創造我國在國際體壇的價值。

(圖)培訓營因應國際趨勢不斷創新改變厚植人才實力

培訓營因應國際趨勢不斷創新改變厚植人才實力

(圖)培訓營安排專業課程研討實習等紮實訓練

培訓營安排專業課程研討實習等紮實訓練

(圖)培訓營因應國際趨勢不斷創新改變厚植人才實力
(圖)培訓營安排專業課程研討實習等紮實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