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業務

橫幅
:::

第一期專案

  • 資料來源:國際及兩岸運動組 / 許先生 / (02)8771-1534
  • 更新日期:2022/09/22
  • 點閱:722

亞洲第一個  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

首期培訓成果發表會  10隊新秀登台亮相

 

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SPIN Accelerator Taiwan)第一期培訓專案在體育署舉行成果發表會。10個創新團隊施展渾身解數,吸引國內外業者及學者專家注意。最後由銳馬股份有限公司(REMA)、悅動聯網股份有限公司(Fuelstation)與沛司科技有限公司(Velodash)等團隊勝出,並將代表臺灣出國,展現臺灣運動創新無限潛力。

    體育署107年委託國立交通大學加速器中心(以下簡稱交大加速器)與HYPE運動創新基金會(HYPE Sports Innovation, HYPE)共同創建的「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目的在結合交大加速器的科技網絡,以及培育近百個創新團隊的經驗,協助參與本計畫的運動創新團隊進行跨科技、製造與服務業的技術整合,加速鏈結HYPE所有的國際運動創新資源,及早進入國際市場,為我國運動創新帶來更多可能性。

    第一期培訓專案招募了10個優秀具潛力的臺灣運動創新團隊,包含從事運動數據偵測的創明(Tromin)與博晶醫電(GoMore)、開發運動耳機的悅動聯網(Fuelstation)和穿戴式裝置的晶翔機電(J-MEX)、營運運動社群APP的虹映科技(Joiiup)、運動場館管理APP的17Fit、經營健身線上課程APP的突破健身(Body Breakthrough)、開發運動機能衣物的銳馬(REMA)、經營自行車社群的沛司科技(Velodash)、研發自行車科技踏板的聖佳光電(WUSA)等。

    本期團隊接受訓練內容包含創業準備、實際操作、行銷通路等主題式工作坊,資深創業家一對一輔導,並針對營運模式,安排HYPE國際業師線上輔導,規劃吸引投資者策略;此外,在技術研發與市場行銷方面,亦提供場域驗證所需之實驗室空間、專業運動員受試者等安排,並依入選團隊的需求,協助與國內外知名企業及國內體育大專院校媒合與對接,如Google、迪卡儂、捷安特、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北市立大學等,並與相關賽事、活動合作,提供團隊曝光交流的機會。

   10個參與培訓的團隊在成果發表會,秀出自家運動創新產品與服務,展現參與本計畫的培訓成果。而各團隊的優異表現,讓參與成果發表會的評審絞盡腦汁,最後由銳馬(REMA)、悅動聯網(Fuelstation)與沛司科技(Velodash)獲得本期培訓專案優秀團隊前三名,這三名團隊未來除了可參加體育署6月於菲律賓舉行的2019 ASPN論壇,更可參與HYPE舉行的全球運動創新競賽,向國際展現臺灣運動創新的軟實力。


附件下載

附件下載 團隊介紹.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