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業務

橫幅
:::

第二期專案

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第2期成果發表會 展現臺灣運動創新無限潛力

       體育署引進國際資源,為臺灣體育產業打造的「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SPIN Accelerator Taiwan),在體育署舉行第2期培訓專案成果發表會,展示運動創新團隊培訓成果,最後由MeetAgile(捷思科技)及Singular Wings Medical(奇翼醫電)獲得眾多評審青睞,勇奪本期最佳優秀團隊殊榮。

       體育署自107年委託交通大學加速器中心與HYPE運動創新基金會(HYPE Sports Innovation, HYPE)共同創建SPIN Accelerator Taiwan,目的在結合交大加速器的科技網絡,以及培育近百個創新團隊的經驗,協助有志參與運動創新的團隊結合我國在科技業、製造業與服務業的優勢與強項,開拓嶄新發展領域與潛能,加速鏈結國際網絡資源,並將我國創新元素引介至國際社會,為我國運動創新帶來更多可能性。本計畫第1期專案的優秀創新團隊,藉由參與多項國內外相關創新活動與會議,已募得超過新台幣千萬元資金。

    第2期專案共招募9個優秀具潛力的國內外運動創新團隊,包含從事賽事品牌優化服務的德國團隊Fassoo、研發無線穿戴對講裝置的英國團隊Armony、設計飛行競賽賽道與賽事行銷的Dronefighter(飛競鬥士)、開發賽事數據分析App的MeetAgile(捷思科技)及高爾夫整合性管理App的Golface(綠夾克運動事業)、經營線上運動健身教學的LUDO(如荼科技)、開發智慧動作感測平台的JianLing(建菱科技)及健康管理整合系統的LongGood(龍骨王),以及生理訊號及時偵測穿戴裝置的Singular Wings Medical(奇翼醫電)等運動新創團隊。

      9個參與近2個月培訓課程的團隊在成果發表會施展渾身解數,秀出自家運動創新產品與服務,展現參與本計畫的豐實成果。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