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亞洲藤球總會Kader會長訪臺 肯定我國籌辦2019亞洲青少年藤球錦標賽

點閱:2279

日期:108年2月19日

供稿單位:國際及兩岸運動組

承辦人:李聯康專員/陳莖斐科長

電話:02-87711873/02-87711868

E-mail:seetehsea51@mail.sa.gov.tw

0082@mail.sa.gov.tw


亞洲藤球總會(Asian Sepaktakraw Federation, ASTAF)會長Abdul Halim Bin Kader先生昨(18)日在中華民國藤球協會黃忠仁名譽理事長、蔡鴻鵬理事長等人陪同下,拜會教育部體育署高俊雄署長。新加坡籍的Kader會長與高署長兩人首次見面即一見如故,雙方對於藤球運動的推展有志一同,並希望未來能有更多頂級賽事在臺灣舉辦。Kader會長表示:「藤球為2009年高雄世界運動會的比賽項目。這一次臺灣主辦2019亞洲青少年藤球錦標賽,感謝臺灣政府部門與協會對推廣藤球運動的支持。期待臺灣與亞洲藤球總會能有更進一步的合作關係。」

藤球在東南亞國家極為盛行,也是亞洲運動會正式競賽項目。近年我國推動新南向政策,藤球可說是與新南向國家交流的重要運動之一。中華民國藤球協會在去(107)年舉辦「2018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吸引許多東南亞移工組隊參加,我國代表隊更成功留下冠軍,證明我國藤球運動的堅強實力。此外,中華民國藤球協會也獲亞洲藤球總會授權辦理「2019年亞洲青少年藤球錦標賽」,即將在今年8月在臺登場。本次Kader會長訪臺,除了感謝體育署的支持,也肯定中華民國藤球協會籌辦賽事的努力。亞洲藤球總會將要求各會員國遴選優秀隊伍來臺參賽,並藉由賽事轉播,將高水準的藤球競賽推廣至世界各地。

Kader會長會後表示,亞洲藤球總會將全力支持我國籌辦2019年亞洲青少年藤球錦標賽,讓世界看到我國籌辦賽事的努力。希望臺灣未來能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參與國際藤球事務,提升臺灣在國際藤球界的能見度。

(圖)(附件照片)1080219-1-亞洲藤球總會Kader會長(右三)在中華民國藤球協會黃忠仁名譽理事長(左二)、蔡鴻鵬理事長(左一)等陪同下,拜會教育部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左三)

(附件照片)1080219-1-亞洲藤球總會Kader會長(右三)在中華民國藤球協會黃忠仁名譽理事長(左二)、蔡鴻鵬理事長(左一)等陪同下,拜會教育部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左三)

(圖)(附件照片)1080219-1-亞洲藤球總會Kader會長(右三)在中華民國藤球協會黃忠仁名譽理事長(左二)、蔡鴻鵬理事長(左一)等陪同下,拜會教育部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