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108全大運倒數計時 近萬名運動員抵「嘉」

點閱:2602

發布日期:108年4月16日

供稿單位:學校體育組

承辦人:蔡玫君科長/張維倫專員

電話:02-87711024/02-87711023

E-mail:0289@mail.sa.gov.tw

weilun@mail.sa.gov.tw


繼世界羽球女子單打球后戴資穎擔任108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代言人後,今(16)日國立中正大學再邀請「鞍馬王子」李智凱為即將展開的全大運站台。108年全大運是2019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前的最後一場國手選拔賽,國立中正大學已準備好最完善的競賽環境與設施,並提供最佳的服務,讓來自全國157所大學、9,928名參賽選手在這場盛大的運動賽事上,發揮實力,力創佳績。

108年全大運會內賽將於4月27日至5月1日登場,比賽項目有田徑、游泳、體操、舉重、桌球、羽球、網球、跆拳道、柔道、射箭、射擊、擊劍、拳擊、空手道、角力、高爾夫等16項種類,另規劃木球、定向越野2種示範項目。其中,除了舉重已於上週結束,桌球項目正在嘉義市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進行,韻律體操項目也於今(16)日起在國立中正大學體育館主館展開,而射擊項目則將在17日於桃園市公西靶場開賽。

目前就讀國立體育大學研究所的李智凱,暌違2年再度參加全大運競技體操個人全能項目,上個月才剛從2019體操世界盃卡達杜哈站再創佳績,在已完成的4個分站拿下3站鞍馬金牌;因8場分站賽僅取3站最佳成績計算,李智凱在這場晉級奧運積分賽取得非常大的優勢,2020東京奧運的參賽門票幾乎到手,而他也將瞄準7月義大利世大運衛冕。

108年全大運競技體操項目參賽選手,還有去年雅加達亞運在單槓摘金、地板奪銀的臺灣師大唐嘉鴻,是臺灣進軍世大運的好手之一。而上屆臺北世大運奪得男子100公尺金牌的台灣體大楊俊瀚,亦是尋求世大運衛冕的選手,同時為了備戰東京奧運,楊俊瀚今年初特別前往美國進行移地訓練,而在這次全大運賽前,他先參加亞洲田徑錦標賽,測試移地訓練成果。

網球是臺灣歷屆參加世大運的主力奪牌項目,國立體大李亞軒、李冠毅等都是上屆國手,在今(108)年比賽仍有機會再上一層樓。此外,去年亞運跆拳道拿下女子53公斤級金牌的彰化師大蘇柏亞、男子對打項目銅牌的彰化師大楊宗燁、臺灣體大何嘉欣,再加上彰化師大黃鈺仁、臺灣體大劉威廷等好手,已準備好在27日登場的全大運展現最好實力,實現進軍世大運的夢想。

為了迎接這場年度體育盛會,不僅國立中正大學全校總動員,嘉義縣市政府、嘉義大學、大同技術學院、南華大學、吳鳳科技大學、長庚科技大學也全力協助,各企業廠商更鼎力贊助支持。國立中正大學表示,期盼藉由全大運行銷嘉義地區,提高學校的能見度。更多最新資訊請至108全大運官方網站https://108niag.ccu.edu.tw/查詢。

(圖)(附件照片1)1080416-3-108年全大運代言人體操王子李智凱(右2)、主辦單位教育部代表體育署高俊雄署長(中)及承辦單位中正大學馮展華校長(左2)合影

(附件照片1)1080416-3-108年全大運代言人體操王子李智凱(右2)、主辦單位教育部代表體育署高俊雄署長(中)及承辦單位中正大學馮展華校長(左2)合影

(圖)(附件照片2)1080416-3-108年全大運記者會實現夢想在中正、創新佳績全大運

(附件照片2)1080416-3-108年全大運記者會實現夢想在中正、創新佳績全大運

(圖)(附件照片3)1080416-3-體操王子李智凱代言108年全大運

(附件照片3)1080416-3-體操王子李智凱代言108年全大運

(圖)(附件照片1)1080416-3-108年全大運代言人體操王子李智凱(右2)、主辦單位教育部代表體育署高俊雄署長(中)及承辦單位中正大學馮展華校長(左2)合影
(圖)(附件照片2)1080416-3-108年全大運記者會實現夢想在中正、創新佳績全大運
(圖)(附件照片3)1080416-3-體操王子李智凱代言108年全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