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2019年亞洲俱樂部男子排球錦標賽」今日火熱開打 亞洲14國齊聚臺灣 力爭世錦賽資格

點閱:2103

日期:108年4月18日

發稿單位:國際及兩岸運動組

承辦人:李念恩/陳莖斐科長

電話/手機:(02) 8771-1956 / (02)8771-1868

E-mail:nnlee1133@mail.sa.gov.tw


「2019年亞洲俱樂部男子排球錦標賽」今(18)日至26日在臺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及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登場。亞洲俱樂部男子排球錦標賽為亞洲排球聯合會年度正式錦標賽,且為世界錦標賽之亞洲區資格賽,深受亞洲各國重視,本屆賽會冠軍隊伍將取得2019年世界俱樂部男子錦標賽亞洲區代表權資格。

本次賽事計有澳大利亞、新加坡、伊朗、斯里蘭卡、土庫曼、印尼、哈薩克、泰國、卡達、印度、越南、日本、香港及我國共14支隊伍參加,參賽隊伍實力水準相當高。其中,「臺灣隊長」黑狗陳建禎跟隨去(107)年加盟的日本聯賽三冠王「松下黑豹」隊來臺參賽,中華隊則由2017年世大運代表隊組成,雙方極有可能於八強賽上演兄弟鬩牆情事。中華男子代表隊於2015年參加亞洲俱樂部男子排球賽獲得冠軍佳績,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奪得睽違20年的銅牌,本次賽事依教育部體育署計劃加強培訓,期以地主之姿縱橫球場爭取佳績。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輔導各單項運動協會舉辦頂級國際賽事一直是推動國際體育交流重要政策之一,今(108)年亦有上百場的國際賽事在臺輪番登場,提供大家多元型態的各類賽事,歡迎至教育部體育署網站查詢「2019國際賽事行事曆」,挑選、追蹤有興趣的運動賽事,持續支持國際賽事在臺舉辦。

本次賽事門票已於3月21日起跑販售,分為單日票及套票形式,於拓元售票系統上販售,購票即贈賽事周邊商品,教育部體育署誠摯邀請大家一同入場觀賽,為選手們加油打氣,無法到場的朋友請鎖定福斯電視台及排球協會網站,一同為中華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