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2019世界聽障羽球錦標賽暨世界聽障青年羽球錦標賽 7月12日至7月22日臺北盛大登場

點閱:2418

發布日期:108年7月12日

發稿單位:國際及兩岸運動組

承辦人:楊仁山

電話:02-8771-1974

E-mail:danny1479@mail.sa.gov.tw

新聞聯絡人:黃筱棻科長

電話:02-8771-1932


  2019第5屆世界聽障羽球錦標賽暨第2屆世界聽障青年羽球錦標賽,將於7月12日至22日在臺北體育館盛大開打,將有逾 25國超過150名選手參賽,一同角逐世界冠軍。

      本屆世界聽障羽球錦標賽及世界青年羽球錦標賽是繼2009年我國主辦第21屆臺北聽障奧運之後,相隔10年再有國際一級聽障運動賽事重回臺北。由於2009年我國成功主辦臺北聽障奧運,各國對於有機會能再次重返臺北參賽都感到興奮及期待。其中,世界聽障運動強國烏克蘭代表隊,為了備戰此賽事,特地提前一周抵達臺北,提早適應夏季氣候及時差,我國也邀請烏克蘭代表隊一同出席昨日賽事記者會,展現出兩國友好情誼。

我國代表隊本次在主場派出較以往更龐大的陣容出賽,力求在主場創下最佳成績,由上屆女單金牌沈彥汝及聽奧金牌范榮玉兩人帶領年輕好手們迎戰各國好手;另外青年組部分,陣中年紀最小為就讀中正國中二年級的林頤,為首次入選國家隊,另外來自桃園治平高中的鄭成鼎,首次參賽即以跨組錄取為公開組代表隊選手,本屆賽會也將在青年組及公開組賽事分別出賽。

舉辦頂級國際運動賽事,提升全民運動參與及觀賽人口,提升臺灣國際能見度是體育署推展國際體育交流的重要政策及目標。本次賽事全程免費進場,教育部體育署歡迎熱血球迷們踴躍進場為我國好手加油,發揮主場優勢;未能到現場為球員打氣的粉絲也別失望,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將於YOUTUBE頻道(http://bit.ly/CTSADYoutube)提供現場直播服務,一起為中華隊加油。

(圖)(附件照片)1080712-世界聽障羽球錦標賽暨世界聽障青年羽球錦標賽賽會主視覺

(附件照片)1080712-世界聽障羽球錦標賽暨世界聽障青年羽球錦標賽賽會主視覺

(圖)(附件照片)1080712-世界聽障羽球錦標賽暨世界聽障青年羽球錦標賽賽會主視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