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曾俊欣勇奪世大運網球男單金牌 蔡英文總統致電祝賀

點閱:1876

發布日期:108年7月14日

發稿單位:競技運動組

承辦人:謝奇穎科長

電話:02-87711927

E-mail:kawamig@mail.sa.gov.tw


「夜市小球王」曾俊欣昨(13)日在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網球男單決賽以6比7、6比3及6比1,逆轉擊退烏茲別克對手,拿下我國本屆網球首面金牌,也讓臺灣代表團在本屆帶回9面金牌佳績,蔡英文總統得知捷報,旋即拍發賀電祝賀曾俊欣的優異表現。

首次參賽世大運的曾俊欣名列大會第4種子,在冠軍賽面對大會第3種子Sultanov,絲毫沒有年輕選手的生澀感,充分展現其成熟的球風。第一盤搶七決勝盤失利後,在第二盤旋即調整自己節奏以兩次破發對手後以6比3拿下,決勝盤曾俊欣不再對手任何機會,在開局就先破對手發球局取得3比0領先,之後順利以6比1拿下這面金牌,為臺灣本屆世大運劃下完美句點。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國際大學運動總會自本屆起調整世大運參賽年齡從原本的28歲下修為25歲,因此世大運的參賽及培訓將成為國家儲訓選手養成的重要階段,讓選手能經歷世大運階段的洗禮,累積國際綜合性賽會的參賽經驗,進而為面對更高層級的競爭做好準備,更期待曾俊欣未來為我國爭取更好的成績。

(圖)(附件照片)1080714-2-曾俊欣-網球男子單打金牌-獎牌照

(附件照片)1080714-2-曾俊欣-網球男子單打金牌-獎牌照

(圖)(附件照片)1080714-2-曾俊欣-網球男子單打金牌-獎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