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2020東京奧運  我國再添游泳1席參賽資格

點閱:2769

                         

發布日期:108年8月12日

發稿單位:競技運動組

單位連絡人:周德倫科長/楊金昌專員

電話:02-87711859/02-87711988

E-mail:0167@mail.sa.gov.tw

 jinchang125@mail.sa.gov.tw


我國2020年東京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爭取參賽資格再傳捷報,奧運游泳培訓隊王星皓昨(11)日於2019年香港公開游泳錦標賽中,參加男子200公尺混合式(200m Individual Medley)項目決賽游出1分59秒44,不僅獲得該項目第一名外,也一舉達到國際游泳總會所規定東京奧運男子200公尺混合式項目A標參賽標準1分59秒67,為我國再取得游泳1席參賽資格。

體育署表示,今(2019)年奧運培訓隊最重要的備戰目標就是爭取奧運參賽格,王星皓選手昨日賽事飆出1分59秒44,摘下金牌,為我國東京奧運游泳競賽種類首位達到A標參賽標準及取得參賽資格,實屬難得。截至目前為止我國已有射擊2席、射箭6席、田徑1席及游泳1席參賽席次。

王星皓選手於去(2018)年香港公開游泳錦標賽,當時男子400公尺混合式決賽游出4分15秒86,此成績離奧運A標參賽標準4分15秒84僅差距0.02秒,非常可惜,但王星皓選手並不氣餒,持續透過以賽代訓的方式來調整,並依既定步調為爭取奧運參賽資格努力,今年分別參加日本公開游泳錦標賽男子400公尺混合式以4分16秒21獲得金牌,更在上個月拿坡里世大運男子200公尺混合式以1分59秒87獲得銅牌且差0.2秒達奧運A標參賽標準差身而過,但已展現更強烈的企圖心,終於在昨天一舉奪得2020東京奧運參賽資格,顯示透過參賽增加抗壓性及提升競技實力得成效已展現。

「2020年第32屆東京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定於109年7月24日至8月9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為積極備戰並爭取參賽資格,體育署自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結束後隨即啟動備戰2020東京奧運培訓作業,輔導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及各單項運動協(總)會規劃培訓及參賽計畫,協助選手培訓措施及投入相關資源,在優質訓練環境與資源充足且無後顧之下積極培訓及參加國際賽事,爭取更多奧運參賽資格,也期勉奧運各培訓隊選手及教練們全力以赴,以穩健步伐邁向2020東京奧運,站在奧運殿堂突破自我,為自己和國家爭取最高榮耀。

(圖)(附件照片1)奧運游泳培訓隊王星皓-200公尺混合式蛙式。

(附件照片1)奧運游泳培訓隊王星皓-200公尺混合式蛙式。

(圖)(附件照片2)奧運游泳培訓隊王星皓賽前準備。

(附件照片2)奧運游泳培訓隊王星皓賽前準備。

(圖)(附件照片1)奧運游泳培訓隊王星皓-200公尺混合式蛙式。
(圖)(附件照片2)奧運游泳培訓隊王星皓賽前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