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2019世界棒球12強賽 全民集氣送棒球進2020東京奧運

點閱:1957

發布日期:108年11月3日

發稿單位:競技運動組

單位連絡人:楊金昌專員

電話:02-87711988

E-mail:jinchang125@mail.sa.gov.tw

新聞聯絡人:周德倫科長

電話:02-87711859

E-mail:0167@mail.sa.gov.tw


中華成棒代表隊即將出征後天(5日)至7日在臺中舉辦的「2019世界棒球12強賽」,該場賽事也是東京奧運棒球參賽資格的賽事之一,中華隊將全力爭取明(109)年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機會。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依據世界棒壘球聯盟規定,2020東京奧運棒球項目有6席參賽名額,除主辦國日本外,歐非區奧運資格賽冠軍以色列已取得第2席參賽資格,接下來將在今年舉行的2019世界棒球12強賽產生2席(亞洲及大洋洲區名次最高1席、美洲區名次最高1席),以及明年3月的美洲區奧運資格賽1席和最終資格賽1席。

棒球是最受國人矚目運動種類,國際賽事表現深受國人所期待,在棒球重回東京奧運競賽項目後,全力爭取參賽資格成為國人的期許,此次,我國爭取奧運棒球參賽資格有2種管道,首要方式為11月5日開始的世界棒球12強賽,最終排名如優於韓國及澳洲,則順利取得奧運參賽資格;另外,最後一席奧運參賽資格,可再參加明年3月6搶1最終資格賽,獲得冠軍以取得參賽資格。

組訓單位中華職棒聯盟及教練團日前已前往美國觀察旅美選手,瞭解國內外選手狀態並作成整體評估,組成最強中華隊出賽,也期待透過主場優勢,爭拚亞洲及大洋洲區第1名,取得奧運參賽資格。

本次12強賽事共計12隊參賽,分為三組,中華隊分在B組,將於5日晚上首戰波多黎各隊、6日晚上與委內瑞拉交手、7日晚上對上日本;預賽各組前2名將進入11月11日至17日的複賽及決賽,歡迎國人踴躍進場看球,發揮主場優勢,一起為中華隊加油和給予選手爭取奧運參賽資格最大動力與能量。

(圖)(附件照片)1081103-1-中華成棒隊備戰12強賽訓練情形

(附件照片)1081103-1-中華成棒隊備戰12強賽訓練情形

(圖)(附件照片)1081103-1-中華成棒隊備戰12強賽訓練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