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高爾夫產業加值 提升運動服務品質

點閱:2192

發布日期:108年11月7日

發稿單位:運動設施組

單位聯絡人:葉雪鳳小姐

電話:02-8771-1517

E-mail:yeh5566 @mail.sa.gov.tw

新聞聯絡人:黃幸玉科長

電話:02-8771-1881

E-mail:0086@mail.sa.gov.tw


台灣裙襬搖搖LPGA錦標賽甫於日前落幕,除了讓全世界看到頂尖高手的精采競技之外,造價超過10億元的球場,以及完善的大會服務,更讓選手和全世界看到我國高爾夫業者的堅強實力。而近年我國選手在高爾夫運動賽事中也屢獲佳績,高爾夫也是我國體育重點發展項目,體育署為協助業者有更全面的專業知能,特別舉辦「108年度高爾夫球場經營管理人員研習會」,以提升運動服務的品質。

目前全臺有62座高爾夫球場,為健全高爾夫運動環境,體育署除於「國民體育法」增訂高爾夫球場的授權法源之外,也同步研修「高爾夫球場管理規則」修正草案;亦積極與各部會協調推動娛樂稅廢止、遊憩用地法規鬆綁及國有土地權利金調降等事宜,尋求更友善之投資環境。

透過輔導經營,增加服務軟實力,讓高爾夫多元發展,並積極鼓勵球場業者與飯店、銀行信用卡、運動用品商營運合作;開發網路社群平台,例如facebook、instagram、line@行銷推廣;舉辦運動賽事或結合GOLFZON數位模擬設備增加曝光度;參與社會公益活動,提升球場正面形象。為推動球場產業加值,體育署自101年起更與交通部觀光局合作,將高爾夫列入優質運動遊程,以「運動」與「觀光」深度結合,藉此促進運動產業異業結盟。

優質的運動環境尚需具備優質的經營管理人員,體育署將於11月11、12日於桃園高爾夫球場舉辦「108年度高爾夫球場經營管理人員研習會」,透過專業課程強化學員之專業知能,同時安排座談交流時間,由體育署、中央各部會、地方政府代表能與業者進行互動,達到行政機關與民間企業溝通交流之目的,期盼藉此提升高爾夫球場運動服務品質,讓高爾夫球場成為環境教育的優質場域。

體育署表示,盼藉由法規的修訂,促進高爾夫運動產業發展,並期望透過本次研習會宣導,結合民間業者力量,讓臺灣高爾夫產業具備與世界競爭的實力,進而提升高爾夫競技運動之水準。


(圖)(附件照片1)1081107-2-教育部體育署106年度高爾夫球場經營管理人員研習會

(附件照片1)1081107-2-教育部體育署106年度高爾夫球場經營管理人員研習會

(圖)(附件照片2)1081107-2-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右)與運動設施組許馨文組長(左)於今(7)日記者會說明體育署將協助推動高爾夫運動業者產業加值

(附件照片2)1081107-2-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右)與運動設施組許馨文組長(左)於今(7)日記者會說明體育署將協助推動高爾夫運動業者產業加值

(圖)(附件照片1)1081107-2-教育部體育署106年度高爾夫球場經營管理人員研習會
(圖)(附件照片2)1081107-2-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右)與運動設施組許馨文組長(左)於今(7)日記者會說明體育署將協助推動高爾夫運動業者產業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