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樂活FUN寒假 體育育樂營1月20日熱鬧開營

點閱:2163

發布日期:109年1月10日

發稿單位:學校體育組

單位聯絡人:孫佩妤小姐

電話:02-87711023

E-mail:pysun@mail.sa.gov.tw

新聞聯絡人:蔡玫君科長

電話/手機:02-87711024

E-mail:mctsai@mail.sa.gov.tw


為期3週的寒假即將來臨,正是學子體驗生活、探索世界最好的時間,每年最受學子歡迎的運動體驗活動教育部體育署「109年學生寒假體育育樂營活動」已開放報名,活動將於1月20日至2月10日辦理,以「運動體驗」及「自我探索」為核心主軸,辦理「山系列」、「水系列」及「綜合系列」等多種運動,讓青年學子自主學習並體驗到多元的體育活動。

今(109)年寒假期間,為鼓勵青年學子能走出戶外、擁抱山水,培養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體育署持續辦理體育育樂營,由國立體育大學統籌規劃,結合各特色學校在臺灣北、中、南、東四大區域同時舉辦,每梯次課程為期二天,活動項目延續暑假育樂營熱門的營隊,包括登山健行、攀岩、戶外冒險、水上活動、射箭(應用弓箭)、體能王(活動闖關)、體適能(體能考驗)、疊杯、足球、飛盤等10項,總計辦理32個梯次,預計將吸引2,000名學生參與。

其中,漆彈運動為老少咸宜的新興活動,今年首度由離島的銘傳大學金門分部舉辦,主要訓練學員敏捷動作及專注力,如何在短時間內鎖定目標且同時不受攻擊,並讓學員體驗團隊合作精神與建立自信。此外,由樹德科技大學舉辦的攀岩,為近年相當盛行的極限運動,本活動從熟悉攀岩裝備與基礎繩結開始,透過攀岩運動激發學員勇於面對挑戰的精神,訓練動態協調度、核心肌肉群和身心靈的專注度,並鼓勵學員在增進身體活動量的同時,探索自我成就感、身體極限。

遍佈全臺的體育育樂營,已於活動官方網站(http://camp.ccu.edu.tw/)開放報名,相關參加對象資格,依各梯次活動內容為主。歡迎各國、高中、小學生及家長們至活動官方網站查詢,活動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圖)(附件照片1)1090110-1-去(108)年體育育樂營足球體能王活動

(附件照片1)1090110-1-去(108)年體育育樂營足球體能王活動

(圖)(附件照片2)1090110-1-去(108)年體育育樂營射箭活動

(附件照片2)1090110-1-去(108)年體育育樂營射箭活動

(圖)(附件照片1)1090110-1-去(108)年體育育樂營足球體能王活動
(圖)(附件照片2)1090110-1-去(108)年體育育樂營射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