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2020東京奧運延期 備戰奧運信心不變

點閱:2523

發布日期:109年3月25日

發稿單位:競技運動組

單位聯絡人:楊金昌專員

電話:02-87711988

E-mail:jinchang125@mail.sa.gov.tw

新聞聯絡人:周德倫科長

電話:02-87711859

E-mail:0167@mail.sa.gov.tw


教育部體育署今(25)日表示,首先肯定奧運各培訓隊選手及教練,自疫情開始至今,仍堅持不懈的積極備戰東京奧運,挑戰奧運舞臺的夢想。其次,奧運延期對選手參賽期待雖有些許落差,但後續應調整心態重新備戰,展現參加奧運的決心。

體育署現就東京奧運延期因應措施說明如下:

一、組團計畫:

(一)組團計畫:教育部體育署已請中華奧會配合奧運延期調整組團計畫,以更完善辦理組團事務。

(二)後勤支援:針對後勤工作團所訂住宿飯店已請中華奧會配合奧運延期調整原訂定時間。

二、備戰計畫:體育署偕同國訓中心視各國際單項總會調整國際賽會或奧運資格賽之相關資訊,輔導單項協會及培訓隊調整計畫。

(一)已取得資格項目:輔導各培訓隊依奧運延期時間,調整培訓及參賽計畫。

(二)尚須爭取資格項目:視各國際單項總會規劃之奧運資格賽時間及疫情狀況,輔導各培訓隊調整培訓及參賽計畫,全力爭取參賽資格。

三、關懷選手及教練:將與疫情中心密切聯繫持續協助,確保選手及教練健康,並請國訓中心掌握培訓隊身心狀態,適時安排運動心理師以輔導及安排相關紓壓活動,以兼顧選手身心健康,並鼓舞、激勵士氣賡續備戰奧運。

最後,備戰東京奧運雖受延期衝擊程度不小,但選手備戰信心不變,奧運培訓參賽計畫仍會延續下去,體育署也會持續投入資源,全力支援選手及教練培訓參賽計畫外,也會偕同國訓中心與協會協助選手爭取更多奧運參賽資格,奧運舞臺上為自己和國家爭取最高榮耀。

 

(圖)(附件照片1)1090325-1-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右2)說明2020東京奧運延期 備戰奧運信心不變

(附件照片1)1090325-1-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右2)說明2020東京奧運延期 備戰奧運信心不變

(圖)(附件照片1)1090325-1-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右2)說明2020東京奧運延期 備戰奧運信心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