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體育大解封 進場挺選手 企業聯賽開放進場觀賽

點閱:2100

發布日期:109611

發稿單位:競技運動組

單位聯絡人:林宜樺

電話: 02-8771-1734

E-mailringika @mail.sa.gov.tw

新聞聯絡人:謝奇穎科長

電話:02-8771-1862

E-mailkawamig @mail.sa.gov.tw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國際各項運動賽事都停賽,相較之下,在教育部體育署全力挹注資源及各體育協會妥善規劃防疫措施下,國內各項企業聯賽自今(109)年4月起順利開賽,並在5月起陸續開放觀眾進場。臺灣超強的防疫實力,讓選手能夠持續以賽代訓提升實力,積極備戰國際賽事。隨著6月7日防疫解封,體育署邀請國人踴躍進場觀賽,支持熱血奮戰的選手們。

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業指引之下,體育署自2月起,陸續協助返臺的運動選手安全度過居家自主管理的考驗,相關訓練及國內比賽皆未中斷;也為國內學生運動賽事建立安心防疫流程,2月至今已開賽超過千場。

國內的企業運動賽事則在嚴謹的賽事防疫規劃下,臺灣木蘭足球聯賽、臺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企業女子壘球聯賽、超級女子籃球聯賽及企業射箭聯賽等賽事,自4月起陸續在全國北中南賽場拉開序幕。初期為配合國家防疫政策,採取不開放觀眾進場的模式辦理比賽,如今疫情穩定控制,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動「防疫新生活運動」防疫解禁,將在可維持社交距離或配戴口罩原則下,不限制活動人數,體育署積極輔導協會規劃入場實聯制及維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開放球迷進場觀賞各項運動賽事。

體育署為協助各協會因疫情衝擊所增加的賽事營運成本,並考量各企業隊伍培訓參賽經費募集不易,特別針對足球、壘球、籃球及射箭企業聯賽營運及各參賽隊伍編列紓困補助經費,例如補助壘球聯賽購買紅外線溫度感測儀,以確保進場人員安全無虞,補助足球聯賽賽事轉播以提供各地球迷觀賞,也補助射箭聯賽青年隊參賽費用以減輕自籌費用負擔,並支援各聯賽賽事防疫醫療人員、防疫用品、防疫相關宣傳佈置費及賽事轉播費等籌辦賽事費用,讓主辦單位在能在疫情期間順利進行賽事。

體育署期許在各協會、社會企業及政府的共同努力下,選手能藉由企業聯賽的舉辦延續訓練成果,在完善防疫措施工作及杜絕群聚感染風險的賽事環境中,展現高水準表現,同時也呼籲國人在防疫解禁後進場欣賞精采賽事,實現「防疫新生活運動」及「健康國民、卓越競技、活力臺灣」政策目標。


(圖)(附件照片)1090611-1-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左)及競技運動組洪志昌組長(右),體育大解封,邀請國人進場挺選手

(附件照片)1090611-1-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左)及競技運動組洪志昌組長(右),體育大解封,邀請國人進場挺選手

(圖)(附件照片)1090611-1-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左)及競技運動組洪志昌組長(右),體育大解封,邀請國人進場挺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