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110年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補助方案正式開跑 企業聘用運動人才 體育署加碼補助

點閱:3899

發布日期:110年3月11日

發稿單位:全民運動組

單位聯絡人:劉依婷

電話:02-87711522

E-mail:eatenliu@mail.sa.gov.tw

新聞聯絡人:杜世娟科長

電話:02-87711841

E-mail:smalldu@mail.sa.gov.tw


企業經常面臨激烈的競爭與挑戰,需要具備高抗壓性、勇於面對挑戰且注重團隊合作的人才加入,而運動員正好具備這些特質。教育部體育署為促進運動人才多元就業及推廣職工運動,自107年起推動「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搭配補助方案,有效提升職工運動風氣與職場活力。今年更祭出增額獎勵補助外,「企業補助方案說明會」也將於3月底陸續在全臺北中南區舉辦3場次,號召更多企業一同加入推廣職工運動的行列。

「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專案推動迄今,體育署共輔導企業聘用373名運動指導員,補助企業辦理1,200多項員工運動活動,近30萬人次參與。無論是在促進員工關懷、提升企業形象、發展橫向溝通甚至開拓藍海市場,都可仰賴「運動」充滿活力、熱情與韌性的特質當媒介,帶動企業穩步成長。承襲歷年的豐碩成果,今年的企業補助方案已開始受理申請,每聘用一名運動指導員,可申請辦理員工運動活動經費最高新臺幣30萬元,每家企業最高90萬元。

體育署今年針對聘用具「國民體適能指導員證照」者及持續響應聘用運動人才之企業,提供加碼補助最高10萬元。體育署張少熙署長表示,要達到推展「全民運動」的願景,職場可說是重要的場域,運動指導員所扮演的角色至為重要,他們幫助員工建立運動基礎與正確觀念,排除開始接觸運動的心理障礙,協助員工培養自發且規律運動習慣。

面對企業推動職工運動所需資源,體育署也傾力提供其他各項支援,如:更提供「科技體適能檢測」、「運動名人/大使講座」、「輔導諮詢服務」等免費獎勵措施,除此之外,也將開辦「運動指導員增能課程」、「國民體適能指導員檢定研習」,協助企業建構完善的運動環境。

本專案除了在「i運動資訊平台」提供線上求職求才媒合服務,後續也將舉辦「實體媒合會」;相信在運動指導員制度的導入下,帶領員工建立良好、規律運動習慣,創造企業與運動指導員雙贏局面。「企業補助方案說明會」歡迎企業踴躍參加,報名請洽專管中心(02-7737-8089)或上網報名(https://reurl.cc/AgOQrZ)。

 

※「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補助方案」說明會資訊

(一)臺北場:

3月26日(星期五)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9樓第1教室(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50號9樓)

(二)臺中場:

4月7日(星期三)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

豐邑市政都心廣場 301會議室(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386號3樓)

(三)高雄場:

4月16日(星期五)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

有機體商務中心-學習基地(高雄市左營區重信路608號2樓)

(圖)(附件)1100311-1-110年運動好人才企業動起來_海報

(附件)1100311-1-110年運動好人才企業動起來_海報

(圖)(附件照片)1100311-1-體育署加碼補助企業辦理職工運動,號召更多企業一同加入推廣職工運動的行列(右起:體育署全民運動組呂忠仁、林哲宏副署長及全民運動組杜世娟科長)

(附件照片)1100311-1-體育署加碼補助企業辦理職工運動,號召更多企業一同加入推廣職工運動的行列(右起:體育署全民運動組呂忠仁、林哲宏副署長及全民運動組杜世娟科長)

(圖)(附件)1100311-1-110年運動好人才企業動起來_海報
(圖)(附件照片)1100311-1-體育署加碼補助企業辦理職工運動,號召更多企業一同加入推廣職工運動的行列(右起:體育署全民運動組呂忠仁、林哲宏副署長及全民運動組杜世娟科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