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主代表團包機出征 體育署扮最強後盾

點閱:2605

發布日期:110719

發稿單位:競技運動組

單位聯絡人:吳政昆副研究員

電話:02-87711861

E-mailz017@mail.sa.gov.tw

新聞聯絡人:蕭婷玉代科長

電話:02-87711958

E-mailyoy30222@mail.sa.gov.tw


2020東京奧運即將登場,我國主代表團今(19)日包機出發前往日本,行政院蘇貞昌院長特別前往機場為選手加油、打氣,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羅秉成政務委員、教育部潘文忠部長、體育署張少熙署長也到場送機,為代表隊獻上祝福。

政府從各方面,包括訓練場所、國訓中心等為選手客製化的服務,蘇院長表示,選手能前進到奧運殿堂,是一輩子最大的光榮和期待,也是經過最辛苦的訓練成果,已經做好最大的準備,要到最大舞台發光發熱。他期待選手盡最大努力、不要有壓力,全國的同胞都會做選手們後盾,勉勵臺灣選手全力爭取佳績。

由於東京疫情嚴峻,體育署已經成立醫護團隊隨行,要扮演最堅強的後盾,打造健康無虞的環境,幫助選手和教練最後衝刺。此外,體育署更規劃東京奧運應變小組,在日本與臺灣兩地成立決策小組及工作平臺小組,提供選手在行政及醫護後勤上最完善與即時的支持,讓選手得以在健康安全環境下安心備戰,創造個人最佳成績。

本次中華代表團共179人,陸續分為五梯次出發,先遣人員已於7月14日抵達,處理賽會註冊等工作事宜,今日出發的人員則有134人,一早自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出發,全程搭乘專車、高鐵包艙到南港,轉乘專車抵達松山機場,再搭乘華航包機前往日本東京,確保代表團不跟其他旅客接觸,盡力做好防疫。屆時入境東京後,配合應變小組,體育署將即時掌握當地疫情狀況與大會防疫資訊,全力支援教練及選手的參賽需求,也會以最高防疫規格,保護每一位代表團成員,健康締造佳績,平安返抵國門,蘇院長也勉勵選手創造佳績,並預約光榮返國後的英雄遊行,讓國人共享榮耀。

(圖)(附件照片)1100719-1-行政院蘇貞昌院長(中)與代表團合影。

(附件照片)1100719-1-行政院蘇貞昌院長(中)與代表團合影。

(圖)(附件照片)1100719-1-行政院蘇貞昌院長(中)與代表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