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射箭男團重返榮耀 東京奧運射下銀牌

點閱:1029

發布日期:110年7月26日

發稿單位:競技運動組

單位聯絡人:吳政昆副研究員

電話:02-87711861

E-mail:z017@mail.sa.gov.tw

新聞聯絡人:蕭婷玉代科長

電話:02-87711958

E-mail:yoy30222@mail.sa.gov.tw


等待17年,中華射箭男子團體重返奧運頒獎台!東京奧運射箭男子團體賽,我國首戰遭遇澳洲隊,比至加射,險勝過關,次戰對壘中國隊,以5比1獲勝,準決賽6比0擊退荷蘭隊,金牌戰遭遇射箭霸主韓國隊,以0比6不敵。我國男子射箭隊射下銀牌,追平歷屆最佳成績,台灣代表團這屆奧運從開幕以來,每天都有獎牌進帳,體育署張少熙署長現場立即頒發總統賀電。

射箭向來是我國優勢項目之一,過去在2004雅典奧運贏得男團銀牌跟女團銅牌,上屆里約奧運女團也射下銅牌。這屆奧運,由於2018雅加達亞運跟2019世錦賽成績耀眼,外界評估奪牌機率濃厚,被賦予奪牌厚望。

陣中老大哥魏均珩,上屆征戰里約奧運,團體戰擔綱先鋒、觀察風向,立即分享經驗給隊友,他強調來到奧運賽場上,每一刻都不輕鬆,不論對手是誰,都要保持專注力,用絕佳的心態應戰。

20歲的湯智鈞每場表現搶眼,展現初生之犢的氣魄,每場至少三支十分箭,他笑說其實比賽時很緊張,盡力去享受最高殿堂的榮耀。鄧宇成同樣首次踏上奧運舞台,他覺得跟隊友一條心,相互激勵,才能在場上沉穩演出。

(圖)1100726-2-射箭男團重返榮耀,東京奧運射下銀牌。(左起:魏均珩選手、鄧宇成選手及湯智鈞選手)

1100726-2-射箭男團重返榮耀,東京奧運射下銀牌。(左起:魏均珩選手、鄧宇成選手及湯智鈞選手)

(圖)1100726-2-射箭男團重返榮耀,東京奧運射下銀牌。(左起:魏均珩選手、鄧宇成選手及湯智鈞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