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聽障奧運許樂女子100欄奪下首金 陳重宇、許安誼雙銀

點閱:1625

發布日期:111年5月11日

發稿單位:全民運動組

單位連絡人:余昕蓉

電話:(02)8771-1951

E-mail:cheryl@mail.sa.gov.tw

新聞聯絡人:張永光科長

電話:(02)8771-1842

 E-mail:0158@mail.sa.gov.tw

我國參加第24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首金出爐,賽前受到大眾寄予厚望的聽障女子田徑好手許樂,在今(11)日(巴西時間5月10日)女子100公尺跨欄決賽,跑出13.91秒、破大會紀錄的成績,順利拿下金牌,蔡總統得知消息後即轉達恭賀之意。

本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的女子100跨欄項目,共有來自7個國家的選手競逐,而許樂是此單項的世界聽障紀錄保持人,在前日的首秀100公尺拿到銅牌後,今天的比賽更是備受關注。

最後許樂以13.91秒的成績率先壓線,成績雖未及自己保持的世界聽障紀錄(13.19秒),但仍是突破聽障奧運會的大會紀錄,除了拿下個人國際賽首金之外,也為我代表團金牌開張。

同日在田徑場上,我國女子標槍好手許安誼與克羅埃西亞選手Laura STEFANAC實力不相上下,許安誼在本場比賽繳出48.37公尺的成績,不敵Laura STEFANAC,為我國拿下田徑標槍一面銀牌,同時也是第三度在這個種類收穫銀牌。

男子撐竿跳項目我國聽障紀錄保持人陳重宇,本場賽事雖已盡力發揮實力,可惜以3.80公尺不敵日本選手Hiroto KITADANI的4.20公尺,但也為我國拿下銀牌。

陳重宇的這面獎牌可說得來不易,本次遠赴巴西參賽,陳重宇與簡綾圻兩名撐竿跳選手一共載運10支撐竿,運送過程多所仰賴我國駐聖保羅經濟文化辦事處馮光中處長居中斡旋,向巴西當地的航空公司洽談溝通,才順利完成這趟載運任務。

中華隊除了田徑場上的好成績之外,網球女雙也繼續循環賽的連勝之旅,再以6-0、6-1的成績力克以色列代表隊。羽球場上,我國兩名女單選手沈彥汝及范榮玉,分別不敵印度與日本隊手,雙雙八強止步。兩人搭檔的混雙則是順利晉級四強,明 (12)日將對決烏克蘭組合,力爭金牌戰門票;混雙賽事上,我國兩個組合范榮玉/陳忠羿、沈彥汝/鄭成鼎也雙雙晉級四強,位居籤表兩端的我國兩個組合,將有機會共同角逐金牌戰。

(圖)田徑選手許樂跑出13.91秒,破大會紀錄成績奪下首面金牌

田徑選手許樂跑出13.91秒,破大會紀錄成績奪下首面金牌

(圖)田徑標槍選手許安誼第三度收穫聽奧標槍項目銀牌

田徑標槍選手許安誼第三度收穫聽奧標槍項目銀牌

(圖)聽障紀錄保持人陳重宇於男子撐竿跳項目奪下銀牌

聽障紀錄保持人陳重宇於男子撐竿跳項目奪下銀牌

(圖)田徑選手許樂跑出13.91秒,破大會紀錄成績奪下首面金牌
(圖)田徑標槍選手許安誼第三度收穫聽奧標槍項目銀牌
(圖)聽障紀錄保持人陳重宇於男子撐竿跳項目奪下銀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