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體育署舉辦行政研習會 開設經費核結及採購法適用專題課程

點閱:393

發布日期:111年9月23日

發稿單位:國際及兩岸運動組

單位聯絡人:夏淑蓉視察

電話:(02)8771-1867

E-mail:lucahsia@mail.sa.gov.tw

新聞聯絡人:黃筱棻科長

電話:(02)8771-1832

E-mail:zpip625@mail.sa.gov.tw


為提升行政作業知能,教育部體育署今(23)日辦理「國際及兩岸體育交流第2場行政研習會」,特就體育團體及地方政府籌辦國際賽可能遇到的計畫核結及政府採購法的適用疑義,規劃增能課程,以因應即將到來的邊境解封,迎接各項國際體育交流活動。

研習會邀請大陸委員會陳威豪副處長、中華奧會徐孝慈秘書長、李百川委員及吳巧倫會計師與會,分享兩岸交流注意事項、國際體育事務經驗及人才培育、採購法案例、計畫編列與核銷提示事項,協助各單位熟悉相關法令規定、業務重點及行政作業程序。

中華民國羽球協會陳世杰副秘書長及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賴德剛副秘書長,也應邀就疫情期間籌辦「2022 YONEX台北羽球公開賽」、「2022第6屆U12世界盃棒球賽」及「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年會」歷程進行報告,針對首次執行防疫專案的籌辦經驗,包括引導外籍人士入境通關、交通食宿安排、場地清消規劃、防疫醫療顧問團隊及緊急應變相關作為,分享成功舉辦賽事活動的箇中滋味。此外,安排運動創新加速器團隊建菱科技劉謹源執行長及Jingletek洪偉宸副總經理,介紹運動與科技的創新應用,期待未來有更多媒合機會。

教育部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在開幕致詞時表示,近3年受到疫情影響,籌辦國際賽事,防疫應變計畫都必須依程序專案陳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審議,確保活動的安全,各賽事主(承)單位也增添許多額外的人力、物力來處理防疫事務,甘苦經驗值得各單位借鏡參考。期待未來疫情早日平息,邊境管制逐步解封,國際體育交流活動恢復往常榮景。

體育署每年均定期辦理行政研習,輔導各單位提報下年度工作計畫,宣導國際體育交流最新資訊及相關法令規定,與會講者簡報及「國際及兩岸體育交流工作手冊」將登載於體育署官網/單位業務/國際及兩岸/優化國際體育交流專區(https://www.sa.gov.tw/PageContent?n=2071),供各界參考利用。

(圖)(附件照片1)1110923-1-國際及兩岸體育交流第2場行政研習會大合影。

(附件照片1)1110923-1-國際及兩岸體育交流第2場行政研習會大合影。

(圖)(附件照片2)1110923-1-體育署舉辦行政研習會,實體及線上併行,共計114人參加。

(附件照片2)1110923-1-體育署舉辦行政研習會,實體及線上併行,共計114人參加。

(圖)(附件照片1)1110923-1-國際及兩岸體育交流第2場行政研習會大合影。
(圖)(附件照片2)1110923-1-體育署舉辦行政研習會,實體及線上併行,共計114人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