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體育運動企業贊助說明會 號召企業一同為體育運動「贊」起來

點閱:413

發布日期:113年3月22日

發稿單位:運動產業及企劃組

單位聯絡人:朱祐頤科員

       電話:02-8771-1826

E-mail:charles@mail.sa.gov.tw

新聞聯絡人:張儒民科長

電話:02-8771-1831

E-mail:rmchang@mail.sa.gov.tw


為鼓勵民間投入資源在體育運動領域,教育部體育署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於113年3月22日下午在高雄展覽館舉辦「體育運動企業贊助說明會」。活動邀請多家企業參與,說明相關法規、減稅優惠、贊助流程、推手獎申請等作業方式,讓國內企業了解企業贊助運動員及運動團隊所帶來的經濟效益並說明企業善盡社會責任可提升公益形象等利多。

近年國內運動選手參與國際體育重要賽事並屢獲佳績,不僅帶動民眾觀賞賽事熱潮,也促進大眾投入體育運動、活絡體育運動經濟效益,如富邦人壽自2020年起贊助高雄市政府推動路跑運動、台鋼集團贊助高雄市中正國小參加世界少棒錦標賽、日月光集團打造「行動健身房巡迴車」提升樂齡長輩運動資源,展現企業與地方政府合作推展體育運動心力。

體育署表示,體育運動可以強健體魄,也能帶動台灣經濟發展,讓我國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透過訂定運動產業發展條例第26條,讓企業於捐贈體育團體、運動團隊或運動員時享有100%費用列支,及透過增訂第26條之2,企業經由體育署專戶捐贈職業、業餘運動或重點運動賽事可享有150%費用列支等措施,讓企業捐贈體育運動可享有稅賦優惠,更進一步實現企業社會責任,讓政府、民間及選手達到三贏。

本次「體育運動企業贊助說明會」台中精機廠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台中精機」)盧美杏副董事長宣布以個人名義支持體操好手蕭佑然,現場由台中精機許文治副總經理代表參與捐贈儀式,同時邀請蕭佑然選手及鄭焜杰教練到場受贈並表達感謝之意。體育署藉由本次活動拋磚引玉,鼓勵企業加入體育運動贊助行列,與政府一同健全運動產業發展並作為選手最強後盾,讓選手培訓及各項體育場地軟硬體設施所需的資源更加完善,在備戰時也能全力衝刺、更無後顧之憂,全力為國爭光創造佳績。

(圖)(附件照片)1130322-2-台中精機廠股份有限公司盧美杏副董事長(左,由許文治副總經理代表)宣布以個人名義支持體操國手蕭佑然(中)

(附件照片)1130322-2-台中精機廠股份有限公司盧美杏副董事長(左,由許文治副總經理代表)宣布以個人名義支持體操國手蕭佑然(中)

(圖)(附件照片)1130322-2-台中精機廠股份有限公司盧美杏副董事長(左,由許文治副總經理代表)宣布以個人名義支持體操國手蕭佑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