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運動讚起來」攜手民間提供國家體育進步的動力

點閱:1347

發布日期:110715

發稿單位:運動產業及企劃組

單位承辦人:劉瓊玉科員

電話:02-8771-1535

E-mail0330@mail.sa.gov.tw

新聞聯絡人:吳偉銘科長

電話:02-8771-1935

E-mailwu433@mail.sa.gov.tw

國家體育運動的發展,除了政府單位的資源挹注與推動外,同時也需要民間與政府攜手提供國家體育進步的動力,支持體育運動的發展。國內目前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全國受第三級防疫警戒影響關閉營業場所,教育部針對國內運動事業推出紓困方案4.0,紓解運動事業面臨的營運壓力;另有部分企業不受疫情影響積極贊助運動團體及選手,讓政府紓困與企業贊助共同齊心為體育發展盡心力。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運動事業及從業人員紓困方案申請作業受理至831日止;截至昨天(7/14)下午5點為止,申請件數:運動事業1,851件、從業人員9,958件;已核定案件:運動事業842件、從業人員3,909件;已撥款金額:運動事業55,451萬元、從業人員13,428萬元,共計68,879萬元。近期申請案件眾多,每日平均達50件,從業人員達300件,就目前所送從業人員申請案件於申請送件後隔日即完成初審,接續提會審查或退請補件;另5人以下(含1人工作室)之運動事業申請案件增派人力加速初審作業及提會核定,申請案件通過審核後於隔日即可辦理撥款作業。

為讓更多的民間企業、團體及個人加入體育運動贊助的行列,體育署自98年起持續辦理「體育推手獎」表揚活動,迄今已有626個企業團體及個人獲奬,每年都有新的體育推手源源不斷,讓體育人的努力及光彩得以接續傳承,「110年度體育推手獎」延長推薦報名期限至831日止,相關推薦報名辦法(https://www.sa.gov.tw)


(圖)(附件照片1)1100715-1-教育部體育署張少熙署長說明運動產業紓困辦理情形及110年體育推手獎

(附件照片1)1100715-1-教育部體育署張少熙署長說明運動產業紓困辦理情形及110年體育推手獎

(圖)(附件照片2)1100715-1-運動讚起來,齊心發展國家體育。

(附件照片2)1100715-1-運動讚起來,齊心發展國家體育。

(圖)(附件照片1)1100715-1-教育部體育署張少熙署長說明運動產業紓困辦理情形及110年體育推手獎
(圖)(附件照片2)1100715-1-運動讚起來,齊心發展國家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