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專區

橫幅
:::

鄭芳梵教授獲終身成就獎 「傳炬」理念致敬學校體育教育

點閱:1367

日期:110年10月14日

發稿單位:學校體育組

單位連絡人:鄭伊玲小姐

電話:02-8771-1971

E-mail:yilin_cheng@mail.sa.gov.tw

新聞聯絡人:藍嘉蘋科長

電話:02-8771-1986

E-mail:applelan@mail.sa.gov.tw


教育部體育署110年度「學校體育傳炬獎」頒獎典禮將於明(15)日於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廳舉行,其中象徵學校體育傳炬獎最高殊榮的終身成就獎由臺北市立大學前副校長鄭芳梵教授獲獎。

體育署表示,「110年度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傳炬獎」,在依據「教育部體育署獎勵學校體育績優團體及個人評選要點」及經過專家委員初選、複審及決選等三階段多次會議審查及討論後,最終評選出優秀的獲獎者,其中在終身成就獎的部分,經由各評選委員推薦,由不論在學校體育及社會體育皆致力推展的臺北市立大學前副校長鄭芳梵獲獎。

鄭芳梵教授於19歲時開啟教練生涯,一路走到2005年土耳其世大運,帶著臺灣女排隊勇奪世大運首金寫下歷史,之後更銜命擔任臺北市政府體育局長,接下臺灣400年來最盛大的運動賽會-「2017年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同時也是他個人從事競技體育生涯的最終戰役。鄭芳梵教授提到,當時許多體育界前輩認為接任體育局長是個跳火坑的擔子,即便在很多人唱衰不看好的情況下,因選手的爭氣,加上民眾愛國心的驅使,使臺北世大運猶如倒吃甘蔗般,無論是門票的收入、紀念品的熱賣、電視轉播的高收視率,都創下歷屆世大運舉行以來傲人的成績,同時也透過運動賽事向世界成功的行銷了臺灣,展示體育人的自信與勇者無懼的表現。

在訪談獲獎感言的過程中,鄭芳梵教授感性的說「感謝教育部體育署的推薦與評審委員的青睞。38年的教職生涯,從年輕到成熟,感謝所有曾經幫助過我的夥伴,雖然已經退休但將永遠服務於社會,奉獻給體壇,以成為永遠的『體育人』為榮。永遠懷著感恩的心,不敢忘懷。」

另外,體育署提到,今年度起本頒獎典禮以「傳炬」作為基礎理念,表示每位獲獎者皆領著優秀的教育理念為學校體育默默耕耘,持續前進,如同聖火傳遞般,持續照亮體育教育的發展前程,因此將頒獎典禮名稱修訂為「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傳炬獎」。而特別的是,頒獎典禮上每位得獎者也將獲得專屬獎座,其獎座也為採以火炬意象,代表學校體育的發展與傳承生生不息的意義。

本年度頒獎典禮表揚的對象還包括績優機關、績優學校及教學傑出之教師以及運動教練等獎項。其獲獎名單及每位獲獎者相關介紹將公告於「110年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傳炬獎頒獎典禮」網站及頒獎典禮臉書粉絲團。頒獎典禮也將於10月15日當天於臉書粉絲團開放直播,歡迎大家一同收看並為得獎者喝采。

 

110年教部體育署「學校體育傳炬獎」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ww.awards.sa.gov.tw/

110年教部體育署「學校體育傳炬獎」頒獎典禮網站:https://awards.ctusf.org.tw/


(圖)(附件照片)1101014-1-終身成就獎得主 鄭芳梵教授

(附件照片)1101014-1-終身成就獎得主 鄭芳梵教授

(圖)(附件照片)1101014-1-終身成就獎得主 鄭芳梵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