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業務

橫幅
:::

國小健身操教材-4至6年級

  • 資料來源:學校體育組 / 戴先生 / (02)8771-1529
  • 更新日期:2022/09/23
  • 點閱:27098

教育部95年度製作九年一貫第二階段(4至6年級)健身操教材-運動身體好。

健身操教材-運動身體好

九年一貫第一階段—運動身體好 

壹、 教材名稱 
SAFE OUT 運動身體好 

貳、 目的 
享受運動遊戲的歡樂,豐富校園生活,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培養活潑和樂觀的態度,保持良好兒童體適能。 

參、 內容 
教材內容根據兒童體發展能力,適應時代潮流,根據各項運動的基本設計,及表現全身性身體運動而設計編製。 

內容區分如下: 
一、 暖身運動 
二、 主要運動 
三、 緩和運動 

肆、 教材特色 
一、 節奏明快的樂曲,適應時代潮流,配合新潮活動有力的律動組合,表現各類運動的基本動作,增加學童參與運動的興趣。 
二、 以兒童成長發育為基礎,根據各項運動的基本動作,以身體大肌肉群活動為教材編製內容,培養運動遊戲習慣,保持良好體適能。 
三、 表現簡單的全身性活動,重視協調性和平衡感等基本能力,以加強未來生活的適應力。 
四、 根據兒童現實生活中的動作及傳統遊戲,設計新穎有趣,配合口白的應用,展現兒童天真活潑的本質。 
五、 活動過程中,增加團體及兩性互動動作,以建立兒童學習時的群己及兩性發展之正確觀念。 
六、 融合民謠歌曲、童謠口令,透過童玩、民俗等身體活動,了解本土文化,期使兒童養成愛鄉土情懷。 
七、 以「Safe Out運動身體好」為主題,讓兒童從快樂活動中獲得各項運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