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業務

橫幅
:::

幼兒健身操教材

  • 資料來源:學校體育組 / 戴先生 / (02)8771-1529
  • 更新日期:2022/09/23
  • 點閱:18574

教育部95年幼兒健身操教材-唱唱跳跳健身操 

教育部95年幼兒健身操教材-唱唱跳跳健身操
 

提供學齡前幼兒一套安全、有趣的運動教材,培養幼兒愛運動的習慣,充分增加幼兒身體活動量,以提供幼兒自信心並培養正面、快樂的人生觀。 

幼兒健身操—唱唱跳跳 

壹、教材名稱 
唱唱跳跳健身操 

貳、目的 
提供學齡前幼兒一套安全、有趣的運動教材,培養幼兒愛運動的習慣,充分增加幼兒身體活動量,以提昇幼兒自信心並培養正面、快樂的人生觀。 

參、內容 
教材音樂約三分五十秒,教材內容則依據正確運動觀念,包含三大階段: 
一、暖身運動 
二、主要運動 
三、緩和運動 

肆、教材特色 
一、依據幼兒體能發育原則:以大肌群為主、小肌群為輔做為動作發展的原則,動作簡單易學,並以趣味方式引領幼兒運動。 
二、掌握適度的心肺功能、協調性及柔軟度要項:充分提供幼兒所需的身體活動量。 
三、以「唱唱跳跳」為主題:以情境引導方式編製成朗朗上口的口白,用念及唱的方式融入編製主題,讓幼兒隨著輕快節奏邊唱邊跳,從趣味中培養自信心,提昇幼兒學習的動機。 
四、強調親子及團體概念:融入親子概念,鼓勵親子同樂,減少全家人坐式生活的時間,促進家庭的良好氣氛。反覆主要運動雙人動作部分,強調團體互動概念,建立幼兒良好人際關係。 
五、以幼兒百玩不厭並耳熟能詳的運動及遊戲為編製主題:如「拉弓」、「攀岩」、「猜拳」、「土風舞」、「大力士」、「蹺蹺板」、「捉迷藏」等,提昇幼兒喜愛運動程度,培養規律運動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