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業務

橫幅
:::

教育部吳部長接見長青超級馬拉松女跑者黃衍齡女士並嘉勉其運動精神足為楷模

  • 資料來源:學校體育組
  • 更新日期:2013/12/27
  • 點閱:3147
教育部吳部長清基於99年4月19日下午接見高齡51歲的超級馬拉松女跑者黃衍齡女士,除讚許黃女士不僅體力和膽識過人,贏得國內外大小馬拉松比賽優勝外,其努力不懈的毅力與運動精神足為社會楷模。

黃女士現任台南縣生命線志工,是繼國內超級馬拉松女子紀錄保持人邱淑容之外,唯一於24小時內達長跑距離超越200公里以上的優秀女選手,練跑的 8年期間,並沒有專業馬拉松教練指導,多以自學、看書、看比賽影帶和每天不斷的練習,來鍛鍊心智強度,強化本身技能與技巧,99年3月27日剛完成韓國濟 州亞洲盃超馬長跑100公里比賽,面對各國選手挑戰,仍勇奪第8名。

黃女士本次拜會係響應教育部終身運動學習及生命教育政策,以「珍愛生命」為主題,舉行健康樂活環島路跑公益活動,規劃以每小時8.5公里速度向前 跑,目前自4月10日起,已從台南縣新營市出發,南下台南、高雄、屏東、轉入台東、往花蓮等地,並從宜蘭蘇澳、金山於4月19日進入台北,將於拜會教育部 吳部長後,一路從桃園南下,路經新竹、台中清水、彰化斗南等地方,預計4月23日回到新營,成為第一位挑戰環島成功的女跑者。

吳部長也再次呼應黃女士所提「珍愛生命」為主題,呼籲社會大眾多加參與運動促進健康,也同時體驗生命的可貴,面對困境時,可以運動方式紓解壓力,讓「珍惜生命」為健康長跑、為生命環島的訴求,促使社會大眾建立積極樂觀的人生觀,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