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女運動員獎 陳葦綾

橫幅
:::

最佳女運動員獎 陳葦綾

  • 資料來源:運動產業及企劃組 / 許小姐 / 87711739
  • 更新日期:2023/10/24
  • 點閱:5506
陳葦綾
推 薦  單 位 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推薦
具 體  事 蹟 1.2009 高雄世界運動會健力女子輕量級第1名
2.2008 北京奧林匹克運動會舉重女子48公斤級第3名
3.2005 杜伊斯堡世界運動會健力女子輕量級第3名
4.健力48kg:全國紀錄保持人:蹲舉207.5公斤、臥舉92.5公斤、硬舉195公斤、總和495公斤;蹲舉、硬舉、總和為世界紀錄保持人
5.舉重48kg:全國紀錄保持人:抓舉86公斤、挺舉113公斤、總合199公斤

 

簡          介

陳葦綾出生於一個母親獨自把三個小孩養大的家庭,一路上看到母親辛苦的背影,她就告訴自己,再辛苦,只要肯努力就會成功,並要更加腳踏實地認真地去過每一天,深刻的體驗深深地影響她的人生觀及面對事情的態度;因此培養了其獨立自主,好勝積極的個性。在嘗試中學習成長及在挫敗經驗學習改進,對於工作及未來,勇於接受挑戰。追求完美的個性,對自我的要求極高,總是積極地從事任何事物。
        從北京奧運到高雄世運,從舉重到健力,陳葦綾從不空手而歸。不過這面世運金牌看似贏得輕鬆,其實也不見得,陳葦綾攤開舉到脫皮的手掌,臉上堆滿了笑意。舉重與健力類似,但是兩種運動用到的肌肉不同。除了用到的肌肉不同之外,陳葦綾把手掌打開,露出明顯脫皮的現象。她說,健力的槓鈴比較銳利,因此練習時常會把手掌割傷,再加上不斷練習舉重,經年累月下,陳葦綾的手掌也已經換了一層又一層的新皮。
        本屆世運會陳葦綾一舉改寫了多項世界紀錄,預計短暫的休息後,接踵而來的東亞運、全國運動會與世界盃舉重賽,又可以看到其認真的身影在場上為國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