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業務

橫幅
:::

2022 APEC運動政策網絡圓桌視訊會議

 

 

 

 

 

 

 

 

 

 

 

教育部體育署111年召開「2022 ASPN 圓桌視訊會議」(2022 ASPN Roundtable Meeting),邀集 8 個 APEC 經濟體的體育官員、國際運動組織,及各體育領域專家共同與會,分享各國家地區在疫情以來的推動數位化應用經驗,運動創新人力資源發展相關實務經驗。

    APEC運動政策網絡(APEC Sports Policy Network ASPN)由我國於2016年倡議成立,為APEC經濟體之運動產官學搭建資訊交流分享平台,過去6年,已在國內外舉辦共8場大型國際會議,尤其在疫情影響下,扮演重要的國際交流管道,成為經濟體交流運動政策實務的平台,獲APEC各經濟體高度肯定。

    本次會議以最佳實例分享為主,邀請菲律賓、日本、新加坡、泰國、澳洲等ASPN成員,針對「Sporting Events X COVID-19」和「Capability Building X Sports Innovation」2 大議題進行分享。除此以外,會議上也邀請教育部國際司分享本年度 APEC的優先領域,以及 Education Network (EDNET) 的最新趨勢和動向。

    教育部林騰蛟次長兼體育署代理署長表示,我國與各經濟體的國際運動交流不因疫情影響持續交流,各經濟體也陸續發展出獨特的賽事,並在會上分享運動數位應用及創新技術跨領域運用實例及執行經驗,同時透過今日的會議場合能互相學習,也期待未來各國能有機會共同合作。